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冷转移印花技术的工艺与特点介绍

冷转移印花技术的工艺与特点介绍

2015-12-04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2169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布料上印花并不稀奇,年轻人爱穿的T恤印花就是其中一种,但和冷转移印花技术不可同日而语。

 

在布料上印花并不稀奇,年轻人爱穿的T恤印花就是其中一种,但和冷转移印花技术不可同日而语。

 

传统的园平网印花或由于转移率偏低容易导致图案变形,或采用在织物薄膜上转印低毒苯类、酮类溶剂等纺织品禁用物质,生产厂商普遍存在能耗高、资源利用率低、污水排放严重等问题。

 

冷转移印花技术则可以实现印花效果的数码印花色彩、实现染料印花的绿色环保,像电脑喷墨打印一样在服装面料上印花。

 

冷转移印花技术采用全新印染技术和环保染料,产品色牢度高,水洗、日晒、干湿擦拭牢度均高于传统印花。

 

与传统印花相比,冷转移印花技术有七个显著特点:

1、快速反应——运用冷转移印花优化技术,简化传统印花之复杂工序,以冷转印数码喷墨技术(样品)→冷转印纸张印刷技术(印花纸)→冷堆固色(印花布),可满足市场快速反应需求;

2、提高附加价值——纺织印花效果达到数码印刷色彩质量;

3、绿色环保——印花染料最大利用化,使用固色、可降解的原辅料,运用该技术设备可节省染料用量40%;

4、节能低耗——本着不残留不造成污染的优化技术原则,可以节省用水量2/3,排放水回收使用率也可达到90%,常温转印常温固色可节省能源65%;

5、人员高效比——以印刷机的高产出率实现印花高人均产出量,比传统网印高3倍的人员效能比;

6、织物手感——印花布保持原来天然纤维的良好手感;

7、面料种类——适用于梭织品和针织品,包括弹力布。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