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当下最新喷印技术及未来技术展望

当下最新喷印技术及未来技术展望

2016-05-26  来源:互联网  浏览:366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自打从人类出现在这个蓝色的星球开始,人类便开始了对色彩追求的脚步。从远古时期的岩石壁画延续到古老的活字印刷术,再到如今的数码喷印技术,历经岁月的脚步走到今天,起起伏伏,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以科学技术及化学物理等多方位综合技术为基础的现代数字喷印时代。

    自打从人类出现在这个蓝色的星球开始,人类便开始了对色彩追求的脚步。从远古时期的岩石壁画延续到古老的活字印刷术,再到如今的数码喷印技术,历经岁月的脚步走到今天,起起伏伏,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以科学技术及化学物理等多方位综合技术为基础的现代数字喷印时代。

 

    那么,接下来的时间,让我们慢慢梳理当下最流行的数码喷印技术及对未来喷印技术和广告宣传技术的展望。

    ① 微压电技术及发泡打印技术:


 

    压电喷墨技术是将许多小的压电陶瓷放置到喷墨打印机的打印头喷嘴附近,利用它在电压作用下会发生形变的原理,适时地把电压加到它的上面。压电陶瓷随之产生伸缩使喷嘴中的墨汁喷出,在输出介质表面形成图案。

    ② 陶瓷喷墨技术:


 

    在平面的淋有釉的砖经过喷墨机运输带,喷墨机将专用陶瓷喷墨墨水喷(喷头的动作是挤压墨水)在淋釉砖面,再在高温烧结后墨水会渗透在釉层,形成永久色彩。
    机电一体化方面的技术可参考喷墨打印机技术。

    ③ 3D打印技术:


 

    3D打印机又称三维打印机(3DP),是一种累积制造技术,即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机器,它是一种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特殊蜡材、粉末状金属或塑 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打印一层层的粘合材料来制造三维的物体。现阶段三维打印机被用来制造产品。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机的原理是把数 据和原料放进3D打印机中,机器会按照程序把产品一层层造出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