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宝马将用惠普3D打印机进行批量制造和个性化定制

宝马将用惠普3D打印机进行批量制造和个性化定制

2016-05-27  来源:互联网  浏览:200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惠普公司宣布,它们已经造出全球第一台适用于大规模生产的3D打印生产设备。

    近日,惠普公司宣布,它们已经造出全球第一台适用于大规模生产的3D打印生产设备。

 

    即用型商用3D打印机HP Jet Fusion 3D 3200 和HP Jet Fusion 3D 4200,以及HP Jet Fusion 3D 打印解决方案。承诺生产速度是普通3D 打印机的10 倍,成本仅为一半。

 

    负责惠普 3D 打印业务的 Stephen Nigro 在奥兰多的 RAPID 科技峰会(全球最大的 3D 增材制造大会)上表示,目前已有9 家公司,包括耐克、宝马、强生,正与之合作测试这些全新的设备。

 

    这套新机器是惠普自2014 年进入3D 打印领域的研发以来的首个成果,标价13 万美元到15.5 万美元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不过一个问题是,暂不支持很多商家要求的打印金属。

 

    Nigro 曾领导惠普 200 亿美元的打印机部门,他说:“我们想改变世界打印 3D 零件的方式。客户正思考如何把它们的 3D 打印模型批量生产。”

 

    据宝马主管生产制造的 Jens Ertel 消息,公司计划把惠普的打印系统融入未来的生产序列,以及个人定制服务。耐克则会利用它制造那些结构复杂的足球鞋底,或者那些为专业运动员打造黑科技,比 如我们曾报道过的那款“快速冷却头盔”。3D 打印的生产方式可以满足更富想象力的产品设计,比如把皮革和科技感十足的材料结合在一起,打造某些定制限量款。

 

    耐克公司的创新部门总裁Tom Clarke 表示,和惠普的合作足以让他们的工作更进一步。

 

    花了一年时间,惠普在 2015 年11 月把它面向消费者的 PC、打印机业务和面向企业的服务器、软件业务拆分成两个公司,而进入3D 打印领域被认为是公司面临PC 销量下滑的下一个重要的增长机会。

 

    3D 打印市场去年在全球价值 15.16 亿美元,而市场研究机构Wohlers & Associates 的总裁Terry Wohlers 曾预估3D 打印的地位会迅速蹿升,占到全球制造业12.8 万亿美元的 5%,也就是6400 亿美元。

 

    “3D 打印在制造的‘最后一步’潜力巨大——个人定制、限量版、规模生产。时尚品牌、餐饮和生活方式……”Terry 说。

 

    惠普的主要对手将是 Stratasys,这家美国公司目前占领全球高端3D 打印市场(售价 5000 美元以上) 41% 的份额。但新生市场的不稳定,加上惠普入局造成一些客户延长了购买周期,导致Stratasys 去年的收益并不理想,一度亏损 9.4 亿美元。

目前来看,惠普带来的这次3D 打印技术革新提高的仍然是产品研发的效率,让公司的产品迭代更加灵活。未来,它不失为一种保持低库存,减少周转时间的选项。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