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如何用活性数码印花墨水打印亚麻类面料?

如何用活性数码印花墨水打印亚麻类面料?

2016-10-20  来源:互联网  浏览:537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亚麻织物是纺织面料中相对高端也不可缺少的一员,然而由于亚麻织物的特性,活性数码印花打印亚麻面料一直是印花企业不敢触碰的难题。

  亚麻织物是纺织面料中相对高端也不可缺少的一员,然而由于亚麻织物的特性,活性数码印花打印亚麻面料一直是印花企业不敢触碰的难题。

  有的数码印花工厂提出使用涂料直喷数码印花工艺,据说能克服亚麻织物得色率低和颜色不鲜艳的特点;更是可以做到无水印花免蒸洗的‘最高境界’。这样的想法也是无可厚非,但是不能使用活性数码印花,手感和颜色鲜艳度,是始终无法做到真正的普遍服装厂家面料采购要求的。想要做好亚麻面料,自欺欺人、偷工减料是不可行的,了解亚麻面料的纤维特点,采取活性墨水数码印花才是保证品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体现。

  想要做好亚麻面料,不论是染色还是印花,首先要对亚麻纤维的特性有足够的了解。亚麻纤维因其独有的特性,胶质、麻粒特别多,以致于其染料难以上色,容易上色不均匀色光不鲜艳。想象下亚麻纤维表层好像是有一层蜡或者胶水一样的物质,数码印花墨水中的染料成分能有效和纤维充分反应吗?

 

  如何使亚麻织物均匀上色,得到完美的色彩和手感呢?这个和优质的活性数码印花墨水有一定的关系,但是更重要的,是对面料的炼漂上浆工作的专业支持。亚麻面料光用煮炼工艺往往是不够的,因为纤维有一些发黄,可能还要视情况加入氧漂或氯漂工艺,使麻皮尽可能去干净,否则容易影响手感,面料表面不平整更是可能擦伤喷头。而色彩上,胶质去除干净了,底色白了,纤维质地均匀了,颜色也自然鲜艳清晰了。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