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为什么清洗写真机喷头后打印图像变颜色

为什么清洗写真机喷头后打印图像变颜色

2016-11-07  来源:互联网  浏览:326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有的写真机用户曾经反映,在之前写真机运行都非常正常,但清洗喷头之后,打印出来的图像颜色变浅了,不知道什么原因,类似这样的问题,可能其他用户也出现过。因此就此问题作以下简单分析和解决方法。

  有的写真机用户曾经反映,在之前写真机运行都非常正常,但清洗喷头之后,打印出来的图像颜色变浅了,不知道什么原因,类似这样的问题,可能其他用户也出现过。因此就此问题作以下简单分析和解决方法。

  出现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首先我们还要从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出发进行分析,类似这样的问题大部分出现在四色上下排列并且喷墨相对较少的设备上。由于墨水属于易挥发的液体,墨水干的快,在清洗时间较长的情况下,输出介质的渗透性强,就容易出现喷绘图案变浅。找到了原因,我们就找对症解决的方法,因为是清洗喷头引起的,所以在打印过程中尽可能的不清洗喷头,就是在打印前检查喷头状态,必需要清洗时,要尽快或分开清洗,避免出现色差。还有一种情况是墨水干燥速度较快,如果是这种情况,用户是无法改变的,要向墨水厂家反映,就是延缓墨水的挥发速度,延长干燥时间,向墨水中加入增加墨水附着力的助剂。

 

  所以说,在追求写真机打印速度的同进,质量也是很重要的,墨水易挥发就是说明它的质量不如不易挥发的墨水好。还有打印前的喷头检测都要考虑周全。需要提醒用户的是,如果写真机正在打印,尽可能的不要清洗喷头,一般情况下,在打印前会检查测试喷头的状态,这时是需要清洗喷头的。

 

  还有一种情况是墨水本身的质量问题,所以建议用户一定要购买优质的墨水,切勿贪图小利而购买了劣质墨水,不但打印效果不好,还容易堵塞喷头。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