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陶瓷喷墨技术“大咖”共议抱团开拓海外市场

陶瓷喷墨技术“大咖”共议抱团开拓海外市场

2016-12-08  来源:互联网  浏览:251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5月6日下午,由佛山市陶瓷学会和佛山市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陶瓷喷墨技术外贸沙龙在三水区迈瑞思公司举行,来自陶瓷喷墨技术产业链的多家企业代表及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6日下午,由佛山市陶瓷学会和佛山市迈瑞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陶瓷喷墨技术外贸沙龙在三水区迈瑞思公司举行,来自陶瓷喷墨技术产业链的多家企业代表及行业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内低迷,是否可抱团转战国外寻求突破?

  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表示,得益于与会员企业——迈瑞思公司的多次互动交流,促进了本次沙龙的举行。她回顾了喷墨技术进入中国以来的发展历程,从最初的引进喷墨设备到喷墨设备国产化、国产墨水逐渐成熟打破洋墨水的垄断地位谈起,再指出陶瓷学会作为行业科技进步的推动者,自2011年~2015年间就多次联合媒体组织举办“喷墨技术论坛”,并表示希望这次小型沙龙活动也能在国内经济环境低迷的情况,促成各企业抱团取暖,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迈瑞思总经理郑树龙也表示,进入2016年,整个经济大环境不理想,陶瓷行业环境更为糟糕,很多企业的窑炉生产线都没有开足。在国内增长疲软的困局下,转战国外或能取得突破。他表示,迈瑞思愿以开放的姿态与同行交流,跟大家在行业寒冬里抱团取暖。

 

  我们为什么要抱团走出去?

  多年来一直在国外走,对国外陶瓷生产技术比较熟悉的子陶科技总经理邱子良认为,本次沙龙聚合不同领域资源的出发点很好,当今陶瓷生产技术,除了意大利、西班牙以外,就轮到中国了。“我们的技术发展成熟后,就应该往外走”,但他亦强调我们技术人员要加强外语水平,才能更好的输出我们的技术。另外,可以向意大利学习,由学会组织牵头,抱团到国外参展,既可增强气势又可加强宣传效果。

  大宇海外市场部区域经理杨云瑛亦表示,我们的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产品服务都做得不错,是时候走出去了,且要对自己有信心。

  迈瑞思销售总经理伍宇新表示,抱团联合,可降低企业成本,并更快创造效益。

  “与其大家互相较劲,互相厮杀,不如合作,共同赢利,争取更大附加值”,基本上是本次沙龙参会者一致的心声表露。

 

  该如何抱团?

  既然抱团取暖共度寒冬已成为共识,那么,我们又该如何抱团?

  新景泰总经理彭基昌认为,在设备与工艺的配合方面,其实也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他呼吁同行企业要有抱团互助合作的意识,不要拼到最后,流尽最后一滴血时才醒悟过来,互相残杀,只会让我们的附加值降到最低。同时他亦表示,抱团输出,盲目的输出不可取,提前的技术沟通很重要。

  美嘉销售总经理陆永华表示,其实国内每家企业都有他的产品特点和优势,如美嘉就专注于印花机,要做这单一领域的专家。行业发展到最后,肯定是要专业化,一项工程需要由多个专业化的企业来共同完成。他援引其在伊朗的代理商为例,深谙中伊两国国情,引进到伊朗的工程搭配了中国多家相关领域龙头企业的设备或材料,双方合作非常顺畅。

 

  走出去,应变“输出产品”为“输出模式”

  郑树龙指出,一直以来,中国企业到海外市场去,输出的都是产品,其实整个产业链都可以以抱团的形式输出中国模式,行业已有提出“输出中国模式”概念的企业了。意大利就以输出模式为主,不少企业用他们的喷墨设备同时被要求用他们的墨水。至今,我们的设备确实与意大利的仍有差距,他们可以做到十年如新,但我们的过不了几年,一些细节处便出现问题。像唯美在美国建工厂,用的就是意大利模式,除了在劳动模式方面,同是西方国家的意大利与美国差别不大之外,更成熟的模式体系是他们的首选。

  彭湘晖亦表示同样的观点:我们走出去,除了产品以外,更重要的还是模式。

 

  真诚交流,意犹未尽

  企业代表发言踊跃,问题一个接一个,观点个个都精彩,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到最后大家仍觉意犹未尽。黄宾最后总结表示,这次沙龙的小范围沟通,大家都谈得比较深入,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学会以后也会尽量多一些创造这样的机会让企业就行业的各种热点话题进行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沙龙结束后,大家还到迈瑞思公司的展示中心参观。展厅内各种下陷墨水、爆花墨水、负离子墨水以及白色墨水等各种墨水应用的样板砖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细看、轻抚、提问、拍照,小小的展厅显得热闹不已。

  在参会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之下,本次沙龙圆满结束。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