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韩国用3D打印技术成功制造肌肉

韩国用3D打印技术成功制造肌肉

2016-12-08  来源:互联网  浏览:201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Cho Dong-woo、生物工程学博士Choi Young-jin携手合作,利用3D细胞打印技术、生物墨水成功制造世界第一块人工肌肉,它和人类肌肉几乎一样。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Cho Dong-woo、生物工程学博士Choi Young-jin携手合作,利用3D细胞打印技术、生物墨水成功制造世界第一块人工肌肉,它和人类肌肉几乎一样。

  用3D打印技术制造个人医疗设备,制造人造器官,许多研究人员已经在做了。由于材料对人体有害,要让人造器官替代真实人类器官仍然有点遥远。韩国大学的研究成果之所以值得关注,主要是因为新制造的人造肌肉可以模仿骨骼肌的架构和特质。骨骼肌是人体中骨骼附近的肌肉,以多种形式存在。有一些肌肉是无意识肌肉,比如心脏,它无法控制肌肉的活动,骨骼肌不一样,在电信号刺激下,骨骼肌可以用不同的力度完成许多动作。

 

  如果要替代骨骼肌,人造肌肉必须拥有各种不同的形态和尺寸,可以轻易收缩舒张。以前研究人员制造人造肌肉时会将材料(比如胶原质)填充到模子中, 只是这种方法耗时很长,对病人来说针对性不强。

 

  采用老方法制造人造肌肉,无法调节细胞,这些细胞可以让肌肉再生,不可或缺。制造时所用的材料也存在限制,材料不能对人体造成伤害,材料还要帮助真实肌肉细胞生长,提供环境让肌纤维再生。

 

  正因如此,韩国大学研究人员才会另寻它法,从真实骨骼肌中提取生物墨水,然后用3D细胞打印技术制造人造肌肉。用新方法制造的人造肌肉伸缩性能更好,可以有效接收电信号,模拟真实肌肉的功能。Cho Dong-woo教授说:“如果用3D细胞打印技术和肌肉生物墨水制造,人造肌肉就可以模拟真实肌肉的结构和功能,最终可以用来开发新的药品,治疗肌肉疾病。”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