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纸上3D直印技术,印刷行业市场新的爆发点

纸上3D直印技术,印刷行业市场新的爆发点

2016-12-08  来源:互联网  浏览:188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从2010年初电影《阿凡达》的上映,到近几年上映的各种好莱坞大片,3D效果几乎成为标配,成为众多国内外影迷争相追逐的焦点,掀起了“从2D时代迈向3D时代”的新浪潮。 3D电影巧妙利用“偏光原理”,给人一种景物扑面而来“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

  从2010年初电影《阿凡达》的上映,到近几年上映的各种好莱坞大片,3D效果几乎成为标配,成为众多国内外影迷争相追逐的焦点,掀起了“从2D时代迈向3D时代”的新浪潮。 3D电影巧妙利用“偏光原理”,给人一种景物扑面而来“身临其境”的视觉感受。

 

  裸眼3D印刷技术,相信印刷圈内人士早已有所了解,但裸眼3D技术在印刷市场,特别是包装印刷领域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市场占有率很低。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裸眼3D技术不得以规模化发展呢?又有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可以化解这种产业尴尬?

 

  如果你对裸眼3D印刷技术非常关注亦或是拥有浓厚的兴趣,那么就请注意了,来自中国东莞,一个世界性首创的3D直印技术即将在虎彩印艺精彩亮相,它将为行业发展带来什么前所未有的变革呢?

虎彩3D直印技术展示

  下面就先来与广大读者分享一些传统3D打印技术未能实现规模化发展原因的分析。

  传统3D印刷的两种工艺方式:一、基材上印刷3D打印栅格化图像后与光栅胶片裱贴,从而得到3D立体图像;二、在光栅胶片上进行UV印刷3D栅格化图像,进而得到3D立体图像。

虎彩3D直印技术展示

  对于传统光栅胶片3D印刷品来讲,最重要的即为光栅胶片基材,而光栅胶片作为一种塑料产品,在包装印刷产品应用上,存在三大不足。

 

一、材质环保性堪忧

1.塑料由石油炼制的产品制成,而石油则为一种有限的资源。

2.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另在高温环境,也会导致塑料分解出有毒成分。

3.塑料无法自然降解,埋在地下多年不腐。

4.废弃塑料回收困难,且经济上不合算。

5.塑料的制造工艺属高能耗行业,生产过程中消耗社会能源较多。

 

二、应用成本偏高

  胶片作为包装材料,受加工技术影响,通常整个包装均采用光栅胶片,较少进行局部应用,即使局部应用也都采用裱贴方式,但局部裱贴方式会影响到包装外观的整体性和美观性,故一般不予采用。在整体采用情况下,毫无疑问将增加包装的整体成本。

 

三、包装应用性不足

1.塑料材质与纸类材质相比成形加工特性差且成型难度高。

2.纸类材质可适用各种印刷和后加工工艺,但塑料表面的装潢印刷和工艺加工适应性不及纸类材料。特别是胶片光栅,由于其棱镜条纹或点状结构的表面,基本无法再进行其他装潢整饰工艺,工艺表现单一,所以在产品包装的美观性和价值定位上无法进一步增强。

基于以上因素考量,塑料胶片型光栅3D与纸类材质在包装印刷领域无法比拟,在市场认可度和规模生产方面得不到很好发展。

在纸基材料上直接局部实现3D空间图像以及动态画面,又可充分发挥纸基材料可进行精美工艺加工优势,这种方法是否可行?虎彩印艺即将在近期为大家呈现!而关于虎彩3D直印技术的技术优势解析,敬请大家期待下期内容。

 

关于虎彩:

  虎彩印艺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全球优秀的奢侈品纸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全国印刷十强,亚洲最大规模数字印刷机群,中国个性化印刷领跑者。我们致力于让印刷走进千家万户,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包装印刷、按需出版、个性影像、个性包装、安全印务等个性化印刷服务。

 

  21世纪的虎彩,紧跟科技创新、社会发展趋势,大力推进“互联网+印刷”创新商业模式,引领个性影像产业从B2C转向C2B、由单一实体渠道转向实体、线上、手机APP多元化销售渠道,致力成为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的品牌,让印刷走进千家万户。

技术解析支持:虎彩印艺 章小春、钟华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