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喷墨瓷砖要实现个性化定制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喷墨瓷砖要实现个性化定制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2016-12-08  来源:互联网  浏览:179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UV印刷技术在国内起步较晚。近两年,国内很多人选择投资UV打印技术,打印瓷砖的持续热销的局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随即在市场上引领了一股UV打印热潮,瓷砖背景墙,玻璃背景墙,玄关,隔断等产品风靡市场。

  UV印刷技术在国内起步较晚。近两年,国内很多人选择投资UV打印技术,打印瓷砖的持续热销的局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随即在市场上引领了一股UV打印热潮,瓷砖背景墙,玻璃背景墙,玄关,隔断等产品风靡市场。

1.webp (11)

  UV打印技术——瓷砖印花的新选择

  在UV打印技术出现之前,背景墙一般采用热转印技术,热转印技术因为只能在平整的表面进行印花,并且多用于玻璃印花,因此很难使瓷砖背景墙表面达到表面的多元、立体效果。而UV打印技术则突破了传统印花技术的局限性,可以印刷出前两种技术无法印刷出的效果。据了解,UV打印技术的工作原理类似于办公用的喷墨打印机,输入什么图案,就可打印出什么图案。可以说UV打印技术的出现,使瓷砖生产将从“复印机”向“打印机”转变。而瓷砖的花色图案,也从此无所不能。

2.webp (1)

  UV打印瓷砖 让家居装饰更具个性

  将UV技术应用到瓷砖领域可以说瓷砖行业的一次重大革命,UV技术不仅可以在平整的瓷砖表面画出任何图案,还可以在凹凸、不平整表面任意图画,让瓷砖的花色和表现形式瞬间丰富起来。随着UV技术的流行,背景墙等产品能够做得越来越逼真,进而成为目前市面上的新宠。

 

  简单来说,UV技术能将任何的图案印刷在瓷砖上——亲手拍摄的风景照、世界名画、全家福、结婚照以及一切你能想象到的东西。将画有这些图案的瓷砖放在画框里,就是一幅不腐蚀不褪色标新立异的名画;将这些图案印刷在大规格的瓷砖上,作为一堵背景墙,它也有着无限的风情与个性。

3.webp

  UV打印瓷砖个性定制未成气候

  UV打印瓷砖是行业大趋势,也受到不少个性消费者的关注,但业内人士认为,UV打印瓷砖要实现个性化定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目前瓷砖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个性化产品不足的情况下,UV打印瓷砖可以说给千篇一律的产品带来了清新的气息。但UV打印瓷砖的个性化生产目前来说还未能普及,投资成本较高,瓷砖打印工艺复杂,使得批量生产成为难题。据了解,UV打印瓷砖的设备投入成本是比较高的,动辄十几二十万一台的UV打印机不是每个投资者都能承担得起,而配合瓷砖打印的前后处理工艺也需要相应设备的投入。

 

  有业内人士表示,UV打印技术的出现,更大程度上满足设计师的对个性化的需求,不论欧式、中式或者其他风格都能在瓷砖产品上很好的实现,也可按照客户具体要求,把个人照片或者喜欢的名画打印出来。从消费者的需求特点来说,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对个性化产品需求也会提高,这是一个很大而且有潜力的的市场。但无论批量化或者定制化,关注的都是生产层面的问题,如何成功地实现个性化产品的销售推广,还需要与之适应的产品设 计、产品配套、市场渠道开发、以及配套的营销手段。

 

  由于种种原因导致UV打印瓷砖的市场接受度还不高,其优势也还未完全的展现出来,但谈及UV打印瓷砖的未来,行业内人士还是抱以很大的厚望。个性化打印产品与设计师的广泛合作将成为一种趋势,设计师喜欢个性,而UV打印正好可以把各种效果更好的表现出来。瓷砖产品的定制生产,还有待于渠道的清晰化,以及市场定位的精确化等诸多问题的解决。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