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纺织用数码喷墨印花喷头发展历程及方向

纺织用数码喷墨印花喷头发展历程及方向

2016-12-08  来源:中国印染行业协会  浏览:187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前不久在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和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首届“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峰会”上,来自日本京瓷有限公司的三木直树先生分享了纺织用数码喷墨印花喷头发展历程及方向。

1.webp (4)

  前不久在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和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协办的首届“全球纺织品数码喷墨印花峰会”上,来自日本京瓷有限公司的三木直树先生分享了纺织用数码喷墨印花喷头发展历程及方向。

京瓷公司从十年前开始研究喷墨打印头,在京瓷的众多产品中,属于比较新的业务。

 

  京瓷创业初期的核心是精密陶瓷方面的应用技术,根据此技术独自开发出了喷头内部的核心技术微压电片,以后进一步开发生产出高速度、高解析度及高生产效率的京瓷喷头。
京瓷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市场主要是纺织印染和广告行业,同时,以高端机器为主体进行市场拓展。

 

  三木先生于1996年入职日本京瓷有限公司,现任职于打印器件事业部。下面为在此次峰会上三木先生演讲的部分内容:

1.webp (6)

  京瓷打印事业部的生产制造工厂:

  喷头的制造工厂是位于日本南方的鹿儿岛国分工厂,就是这个标红的工厂。

 

  鹿儿岛是京瓷的创立者稻盛和夫的出生地,日本的京瓷员工有一半以上的工作地点就是鹿儿岛。

 

  那里的猪肉,鸡肉以及烧酒非常有名,从上海由直飞的航班,大概1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鹿儿岛是个非常好的地方,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1.webp (7)

京瓷喷墨打印方式喷头的主要用途:

我们的业务开始从打印纸张开始,现在已经迎来了第十个年头。喷头被大量地使用在打印发票,报纸,纸箱,标签等。

其中,近些年来,发展非常迅速的业务就是今天的主题【纺织印花】上的应用。

京瓷喷头的特点:

今天,将广泛使用在纺织印花上的600DPI的喷头作为例子介绍。

首先第一个,喷头能够保持600DPI的解像度,最多实现7个灰度,满足高画质要求。

第二点,拥有一分钟能够打印100米的高速度。

第三点,是拥有108毫米的有效打印宽幅的直线型喷头。

1.webp (8)

京瓷喷头的产品种类:

现在大致划分为UV墨水用喷头和水性墨水用喷头。

这个表格中,从上到下,可以看到喷头的概要,品名,外形尺寸,驱动电压,液滴量以及驱动频率。

今天,因为会议主题是纺织印花,所以我将介绍位于此表格下方的水性墨水用的喷头。

1.webp (9)

  左边第一个是600DPI的标准版喷头KJ4B的QA。用30K赫兹的驱动频率来打印,可以实现一分钟75米的打印速度。

  下一个是600DPI的高速版喷头,用40K赫兹的频率的调教下下可以达到一分钟打印100米的速度。

  接下来,分别是300DPI的双色喷头,1200DPI的喷头。

  最后是计划今后投放到市场上的150DPI的4色喷头。

1.webp (10)

注:本文转自中国印染行业协会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