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日本理光正研发新型喷墨3D打印机

日本理光正研发新型喷墨3D打印机

2016-12-14  来源:互联网  浏览:245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5年年底,日本理光(Ricoh)公司推出了其首款3D打印机 — 采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的工业级AM S5500P(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 从而一举杀入了3D打印领域。不过很显然,这家世界500强名企并未就此满足,他们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基于喷墨技术的新型3D打印机,而它据说与3D打印巨头Stratasys的聚合物喷射(PolyJet)机型十分相似。

  2015年年底,日本理光(Ricoh)公司推出了其首款3D打印机 — 采用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的工业级AM S5500P(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 从而一举杀入了3D打印领域。不过很显然,这家世界500强名企并未就此满足,他们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基于喷墨技术的新型3D打印机,而它据说与3D打印巨头Stratasys的聚合物喷射(PolyJet)机型十分相似。

  虽然对于这款神秘的新机器,理光并未透露太多信息,只表示目前已经造出了早期原型机。但从图片中这些金属打印成品来看,它的性能似乎还是不错的。如果其技术确实与PolyJet类似,那么打印过程我们就可以大致推断出来:先通过同步喷射作为粉末原料和粘合剂完成打印,再通过烧结去掉粘合剂,得到最终的成品。

  另外,理光还透露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 这款新机器不只能打印金属,还能打印陶瓷和玻璃 — 如果属实,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或许将成为推动3D打印行业发展的又一个强大推动力量,小编表示十分期待。

 

  不过,对于Stratasys和3D Systems两位当前的3D巨头来说,这却并不是好事 — 原因很简单,他们的竞争对手又变强了。要知道此前惠普正式推出其多射流熔融3D打印机就已经对它们形成巨大的威胁了。

 

  虽然开发一款新型3D打印机要耗费大量人力和物力,但对于理光这样的大企业来说,这并不是一件难事。所以或许不会等待太长时间,我们就能见到这款新机器的真容了。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