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传统产业不必迷茫 3D打印助力掘金新经济浪潮

传统产业不必迷茫 3D打印助力掘金新经济浪潮

2016-12-22  来源:中国印刷机械网  浏览:546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一二级市场,传统企业的股权融资也屡屡碰壁。传统型企业基本都过了快速狂飙的阶段,企业业务、管理、人员和文化基本都成型和成熟,都处于二次创业、转型再生的阶段,要么就都是衰退的状态,所以,一般很难受资本的青睐。

  在一二级市场,传统企业的股权融资也屡屡碰壁。传统型企业基本都过了快速狂飙的阶段,企业业务、管理、人员和文化基本都成型和成熟,都处于二次创业、转型再生的阶段,要么就都是衰退的状态,所以,一般很难受资本的青睐。

  追溯根源,这其实源于中国经济生态的转型升级,而旧世界的地图,已然不能为新世界提供指向。

 

  传统产业突围互联网化还是+互联网

  在商业格局重新洗牌的新经济秩序形成之前,结合双创政策和“互联网+”形势,许多传统产业也积极探索自己的转型之路。

  许多传统企业依然存在路径依赖的问题,他们有的是看到市场的大热,预期自己也能模仿跟风获得脱胎换骨的机遇。于是他们在这几年的各个风口中开始试错,有的本小,锁定一个风口跟进,有的本大胆大,各个风口押注。

 

  于是,团购大战、社交大战、O2O大战、打车大战、互金大战、直播大战……在这些所谓的风口和大热背后,除却新创企业和资本共舞引领风潮,跟风和倒下的大部分都是传统产业触角布局的项目。

  转型几次后,许多传统产业复盘,以前的模仿模式和微创新在今天的商业江湖依然被淘汰了,连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的资质也没有,因为缺乏科技含量和差异性。

   在大部分传统企业纷纷升级自己的电子商务部门,也想华丽转身为一家互联网基因的公司时,有的传统企业却另辟蹊径、别样花红。

  垂直领域的大市场和跨界

  当大的平台在走向大而不倒、到处买买买的阶段时,大的平台本身其实也失却了原有的锐气和专注。因为只有本身增长乏力或内部创新不足才会寻求外部的资源整合,采用买买买的大买手策略。而传统产业本身在寻求外部突破时,也需回看自身具备的优势,深厚的产业基础、熟练忠诚的员工和供应商、产业链的资源、多年的经营管理经验,这些优势也是互联网平台巨头觊觎不已或想战略收购的战略资源。

  不同于互联网平台的竞争策略,传统产业在与互联网和物联网融合方面其实更有“区位优势”行业壁垒。

 

  一家传统制衣企业,在同行纷纷多元化时,发现客户需求在新经济形式下开始发生变化,消费者的需求和购买习惯开始发生分层和转移,他们有的青睐新兴的设计师品牌,开始参与构思服装的某个设计,并在各个平台和媒体开始分享,而这种各个社群的意见领袖很容易带出批量的订单来。于是企业大刀阔斧,开始推到重来,老板也颇为豪气“与其被对手革命,不如跟市场自我革命”。他们从客户那边开始导入订制化,前台门店和门户网站升级,后台系统和供应链系统、物流和客服系统也随之大幅改造和升级,打造了业内独具特色的C2B模式。前两年的自我革命是痛苦的,大多数消费者的不理解、同行的耻笑、员工的人心浮动,但梅花香自苦寒来,自2013年开始,企业开始傲视群雄,不管是销售收入、门店数量还是企业盈利都开始翻翻。

 

  当其他企业开始模仿这家企业模式时,他们再次升级,开始深度挖掘客户的大数据,将其他强关联平台引入进来,形成了“衣食住行”的“衣入口”,构筑了企业强有力的壁垒。更被当地作为双创标杆,推向前台。企业顺势而为,将自身经验变为知识产品开始外向输出,成了集团强有力的盈利部门。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