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做好写真机的日常维护好处多多

做好写真机的日常维护好处多多

2016-12-26  来源:http://www.mootooh.com.cn/  浏览:127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大幅面彩色喷墨写真机是广告喷绘制作行业首要打印设备,写真机的高性能应用无疑为整个行业带来了高效益的生产模式,对于写真机的选择,除了追求高速度高精度的高性能外,对于写真机的易用性与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
   大幅面彩色喷墨写真机是广告喷绘制作行业首要打印设备,写真机的高性能应用无疑为整个行业带来了高效益的生产模式,对于写真机的选择,除了追求高速度高精度的高性能外,对于写真机的易用性与稳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做为大幅面的喷绘打印设备,要使它能够打印出精美的大幅面彩色图像,必须使它工作在最佳状态,而保持它长期处在最佳打印状态的重要条件,就是要按章操作和勤于保养。
做好写真机的日常维护好处多多
    写真机的日常清洁维护,正确使用操作,耗材的更换等等,都属于写真机的日常维护中的工作。

    例如写真机墨管维护保养与检测操作,压电写真机的墨管是写真机喷头和墨盒的桥梁,常用的写真机五代喷头有8根墨管连接。如果平时不注意检查和保养这几根小小的墨管,可能会给您打印工作中带来诸多麻烦。例如写真机的日常检查中,要检查写真机墨管是否有破损或者弯折、墨管遭腐蚀而泄露,注意墨管的完整性以及通畅性,避免因墨水泄露或者堵塞而导致出现喷头堵塞、打图断墨等问题,避免打印断墨、墨水供应不足、漏墨、堵塞墨路等等一系列问题。要注意日常维护操作中对墨管的检查,关注墨管供墨的通畅性。

   另外,在平时的耗材更换中,要做到认真操作,例如墨水的添加,要注意墨盒的容易与正确的颜色添注,不要低墨量及过满的墨量去打印,特别是要避免空墨打印;同时,对于纸张介质耗材的更换,也要正确安装好,将纸张介质平稳放置于放纸系统上,平整的通过进纸平台,保持写真机进纸平整顺畅;及时清理打印平台上的碎纸、残留墨迹,保持机器的干净清洁。

   最后一项就是写真机日常维护操作中的重中之重事项,那就是写真机压电喷头的维护与保养,喷头的闲置与停止打印,要做好喷头回归墨栈复位、喷头保湿、喷头清洗,打印前要检查喷头打印状态是否良好,可以打印喷头测试条,对喷头打印出墨状态进行判断。如喷头不出墨堵头等故障,可以通过喷头抽墨清洗等操作去解决。更多关于写真机喷头维护保养的操作,请关注武腾写真机官网技术资讯信息,上面也有很多关于写真机喷头的保养与喷头清洗的详细说明,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下。

    如今压电喷墨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写真机等喷墨打印设备不仅拥有更多的功能配置、更稳定的性能,而且逐步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操作与维护越来越简单、便捷。不过,对于写真机新用户或者写真机新手操作人员,对写真机操作知识与注意事项一定要熟悉,这样,才能更地去操作与对写真机的维护,让写真机更好的进行喷绘打印输出工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