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码喷墨印花技术成为喷印市场的必然趋势

数码喷墨印花技术成为喷印市场的必然趋势

2016-12-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472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春江水暖鸭先知",中国喷印产业环保发展先行者包兴朗先生于13年11月份赴韩国coex展会签约;引进中国第一台keundo TX6 Grand Format Dye Sublimation System。之后Keundo TX6被北京,上海,苏州,常州,昆明,成都,广州,南京等各地高端喷印制作商引进,推动中国喷印产业向绿色环保发展进程!15年10月上海FESPA展,包兴朗先生再次签约,引进第二台韩国Keundo TX6 。吹响了中国喷印产业向绿色环保,低能耗,可持续的号角!

  "春江水暖鸭先知",中国喷印产业环保发展先行者包兴朗先生于13年11月份赴韩国coex展会签约;引进中国第一台keundo TX6 Grand Format Dye Sublimation System。之后Keundo TX6被北京,上海,苏州,常州,昆明,成都,广州,南京等各地高端喷印制作商引进,推动中国喷印产业向绿色环保发展进程!15年10月上海FESPA展,包兴朗先生再次签约,引进第二台韩国Keundo TX6 。吹响了中国喷印产业向绿色环保,低能耗,可持续的号角!

  数码喷墨印花是我国今后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之一,“数码喷印技术推广工程”是未来十年我国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确定的重点开展工程之一。数码喷印技术属国家“863”计划重点支持的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国家和地方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数字印刷已经成为我国印刷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数码喷墨印花技术在20世纪90年代取得快速发展,技术与装备不断取得创新突破,为产业化应用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根据有关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从2008年开始,全球的数码印花产量每年翻一番。现在全球数码印花主要分布在欧洲(意大利和西班牙)、日本等国家。

 

  随着我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纺织品市场消费理念已经发生重大变革,人们对“多品种、个性化、短周期、注重文化创意与环保”纺织品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目前,纺织品印花市场典型的趋势是:中小批量的印花订单数快速增多,而大订单数则逐步萎缩,同时对图案花型、精细度、品质的要求提高,交货周期缩短。

 

  纺织印染业的终端产品结构正在经历深刻调整,以“客户个性化、快速多变”为导向的终端需求迫使企业摒弃传统纺织印染“大批量、慢变化”的商业模式:一方面,企业面临缩短交货期、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库存成本和改善服务的压力,必须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作出快速反应,并源源不断地开发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消费者己经不满足于以往大批量生产提供的标准化产品,在产品中融入消费者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逐渐成为纺织业发展的大趋势。数码喷墨印花契合了个性化、时尚化和快速变化的消费趋势,并适应从传统商业模式向“小批量、个性化、快速反应”新型商业模式的转变。

 

  印染生产是热加工、湿加工过程,在加工过程中要消耗一定量的水和能源,并产生相应的印染废水。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印染行业越来越受到资源和环境的制约。数码喷墨印花相对于传统印花具有无需制版、节约染化料、节能节水、减少污染物排放等特点,是生态型、环保型的清洁生产技术,满足印染行业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我国用于纺织数码喷墨印花的墨水经历了从国外高价进口到国内生产供应的过程,早期国外进口价格达500~1000元/公斤,近几年我国通过掌握墨水配方技术、实现墨水国产化,国产墨水价格大幅降低,并且在纺织面料的适用性和喷印稳定性方面也有所突破。今后,我国将在掌握自主配方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墨水原料、实现原料国产化,并且随着国内数码喷墨印花用墨水使用量的快速增加,喷印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随着高频压电式喷头、超高速数据处理和分布式喷印联控机电装置等技术获得突破,印花精度和速度不断得到提高,完成了从技术模型到生产应用的转变。我国数码喷墨印花设备企业自主开发了精度达600dpi以上、喷印速度达400~1000平方米/小时的新一代高速导带型数码喷墨印花机,较先前的数码喷墨印花机喷印速度大幅增长,具备了工业化生产基础。

 

  我国传统印染业具有完善的前后处理工艺设备,随着信息技术在该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处理功能效率的提升,与新一代高速导带型数码喷墨印花机相配套的前后处理工艺设备水平也逐步得以提升。

 

  在未来几年,数码印花虽然不会大规模取代传统印花工艺。换言之,数码印花将会与传统印花工艺长期并存、优势互补。数码印花弥补了传统印花行业在技术方面的缺陷和空白,并适应了个性化印花市场的国际性潮流。但是随着数码印花技术不断的发展,打印精度不断提高,打印速度不断加快,打印成本不断降低,在未来的印花市场,数码喷墨印花必将成为印花市场的主导。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