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韩国争当3D打印市场的后起之秀 竞争全球市场

韩国争当3D打印市场的后起之秀 竞争全球市场

2017-01-03  来源:互联网  浏览:216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韩国政府认为前沿技术是“下一代增长驱动力”,将进一步着力推进它们的发展。本月27日,韩国召开了第八届信息和沟通战略委员会会议,3D打印、5G和人工智能都被纳入新兴技术领域的名单。

  韩国政府认为前沿技术是“下一代增长驱动力”,将进一步着力推进它们的发展。本月27日,韩国召开了第八届信息和沟通战略委员会会议,3D打印、5G和人工智能都被纳入新兴技术领域的名单。

 

  从2012年以来,3D打印就被认为是制造业革新的关键技术,它通过改变供应链开辟新的市场。然而,在这个领域,韩国跟一些发达国家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数据为证,截至2015年,韩国3D印刷行业对外国的依存率很高,3D打印设备依存率高达80.5%,相关材料为87.4%,相关软件为87.5%。2015年,韩国3D打印产业的全球市场份额为4.0%,技术自主率仅为9.9%。

 

  据8月报道,在韩国3D打印相关企业中,有72%年销售额不超过50亿韩元(合450万美元,依当时汇率),四分之三的公司平均员工数只有50人。建国大学(Kunkuk University)技术管理教授、韩国工业4.0协会主席Lim Chai-sung认为,“由于入局较晚,目前韩国还处于3D打印市场的初级阶段。”

  韩国政府希望改变这一尴尬的现状。为此,韩国政府确立了一个目标,在2019年之前培养五个3D打印领域的全球领导企业,占据6.0%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韩国政府希望国内外的专利将技术自主率提升到20%。

 

  在扶持3D打印方面,韩国政府明年分拨的预算为350亿韩元(约为2亿人民币),通过科技、信息通信技术和未来规划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MSIP)、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MOTIE )下发。等其他部门的预算在明年3月下发后,促进3D打印发展的相关预算还有可能增加。

 

  具体的扶持举措有:

  第一,为了给3D打印行业创造市场,韩国政府将支持生产国防、铁道等公共部门所需的零件和定制产品。

 

  其次,政府支持在牙科治疗设备和康复领域,创建可以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的3D打印设备。为了增强3D打印行业的竞争力,韩国政府专注于新一代医学、生物技术和智能材料,推动这些需求强劲的行业发展。

  此外,3D打印还将应用韩国发达的工业当中,如造船、汽车和机械设备等。

  韩国政府对3D打印的支持可谓不遗余力。此前,韩国政府也推出了一些激励措施。例如,针对研发3D打印技术的公司,韩国政府也推出免税政策。2016年7月28日,韩国政府宣布的税收举措中,韩国政府选定的包括3D打印在内的11个高科技和高增长前景行业,小型企业可以将其研发费用的30%作为税收抵扣,大型企业可以将研发费用的20%作为税收抵扣。

 

  在医疗行业,韩国也探索了3D打印设备的快速审批。2016年5月23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 Ministry of Food and Drug Safety)官员称,他们正在研究允许通过3D打印机制造的医疗仪器,在获得政府最终批准之前进行有限度使用的可能性。这将使这些3D打印仪器能够一次性地用于某些紧急情况下,甚至在政府最终批准它们的医学应用之前。

 

  除了3D打印之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在2020年之前推出5G电信网络。一则消息称,这意味着电信运营商将在2019年获得针对新的5G服务的一个高频频谱。5G网络的推出与韩国政府对VR / AR、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技术的支持密不可分,因为这些技术将从更快的网速中受益。

 

  新计划当中,还制定了应对日益严峻的黑客攻击的策略,包括支持那些正在开发基于AI的网络安全技术和服务的项目和公司。韩国还将成立一个专门的政府机构,专门处理网络安全问题。除了基于AI的安全措施,韩国还将投资区块链安全技术,这将使黑客更难于伪造和盗窃。这是韩国政府首次把资金用于区块链安全。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