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全球条码打印机市场持续成长 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逾56亿美元

全球条码打印机市场持续成长 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逾56亿美元

2017-01-18  来源:Digitimes  浏览:206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市场研调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 (FMI)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条码打印机到2016年销售额达27.58亿美元,销量达3,086万台。该报告预估,在2016~26年的预测期间,条码打印机市场将以7.4%的复合年增率成长,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56.56亿美元;销量达5,384万台,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5.7%。

  市场研调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 (FMI)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条码打印机到2016年销售额达27.58亿美元,销量达3,086万台。该报告预估,在2016~26年的预测期间,条码打印机市场将以7.4%的复合年增率成长,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56.56亿美元;销量达5,384万台,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5.7%。

 

  根据Consumer Electronics Net报导,全球众多制造公司正透过自动化及简化制程以减少时间和材料浪费,提高效率和产量。条码处理(Barcoding)即为其中受广泛采用的技术之一。此技术能显著减少制程中的生产时间,因此带动条码打印机的需求。

 

  数字条码已成为产品资讯储存和上标签的标准。全球零售商会使用条码记录商品,并将其销售给客户。将印在标签上的条码黏到产品上,就能记录产品数量、制造/供货日期、售价等资讯。而扫描贴有条码的产品,就能检索、监控条码中的资讯。这项几秒内即可完成的动作,不仅能提高效率,还能将误差最小化,方便零售商在商店和仓库记录其产品及库存。

 

  条码打印机使用色带和标签列印条码,原理和构造与电脑打印机略有不同,通常不具备可程式逻辑控制器,而要依赖外部电脑系统。

 

  目前条码打印机市场发展的主要限制包括,无线射频识别(RFID)标签可能成为条码标签的替代品,以及条码打印机在不同作业系统间的相容性太低。

 

  而全球条码打印机市场可依打印机类型、列印技术、耗材、用途、分销渠道和区域来分类。打印机类型包括台式条码打印机、工业条码打印机、移动条码打印机等;印刷技术包括热转印(Thermal Transfer)、热感印(Direct Thermal)、点阵、雷射和喷墨。

 

  分销渠道包括直接销售给终端用户、直接销售给OEM、经销商/分销商和系统整合商。用途则包括工业/制造、运输/物流、零售、医疗、政府和商业服务。各种类型的条码打印机中以工业条码打印机市占最高,达46.1%。其次为台式条码打印机。工业条码打印机预估在预测期内成长最快,复合年增率达8.3%,原因为坚固耐用、具更高生产率。

 

  打印技术方面,热转印条码打印机市占达62.8%,而且因其成本较低,在预测期内还会持续成长;矩阵、雷射和喷墨技术则将逐步淘汰。经销商/分销商为首选供应渠道,而且因其分销效率更高、供应成本更低及交货时间更快,未来仍将居主导地位。

 

北美和西欧为条码打印机成长最快的区域;拉丁美洲因条码技术采用率偏低,市场成长缓慢。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因大陆制造业饱和及成长放缓,条码打印机市场成长也趋缓。目前条码打印机主要供应商包括Zebra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Avery Dennison Corporation、Oki Electric Industry、Toshiba TEC Corporation和Honeywell International。上述公司合并市占逾50%。其他供应商包括SATO Holdings Corporation、Printronix和TSC Auto Id Technology。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