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2016年喷墨打印机报告发布

2016年喷墨打印机报告发布

2017-02-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浏览:287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中关村调研中心ZDC发布了2016年喷墨打印机关注度报告。

  近日,中关村调研中心ZDC发布了2016年喷墨打印机关注度报告。

 

  中关村调研中心表示,从2016年年初开始能生产喷墨打印机的企业竞相推出墨仓产品,但喷墨市场里的真正玩家并不多。凭借其在墨仓技术方面的龙头优势,爱普生在中国喷墨打印机产品出货量排名中位列第一。

  品牌整体关注度方面,由于爱普生已在家用机型中全面应用了墨仓系统,仅其一家在中国喷墨打印机市场上的品牌关注比例就超过了50%。佳能与惠普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从季度关注度比例走势来看,受企业发布新产品数量及新产品上市周期的宣传力度等因素影响,品牌关注度出现小幅波动,其中惠普在第二和第四季度关注度上升,佳能和爱普生也均在第四季度关注度出现上升。

 

  从单品关注度排名来看,排名前十的产品中爱普生产品就占了7款,且以墨仓产品为主,其中市面上最便宜的6色独立墨盒照片打印机爱普生R330领先关注度榜单。

 

  从不同价格段来看,关注度比例相差不大,都是20%上下,并未出现越便宜关注度越高的情况。相反,很多定位高的商喷产品反而拉高了高价位段的关注度。

 

  从产品定位来看,照片打印机的关注度最高。随着喷墨技术的发展,商用喷墨已经深入人心,商用喷墨产品的关注度与家用喷墨产品关注度大致相当,其中受开学季的拉动,家用产品在第三季度的关注度略高。

 

  从墨盒数量来看,四色墨盒是绝对的主流,关注度高达52.8%。得益于照片打印的需求,六色墨盒关注度位居第二为32.2%。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