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理光战略重心向3D打印转移

理光战略重心向3D打印转移

2017-02-06  来源:互联网  浏览:268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针对目前市场中计算机及办公室打印机需求下降的局面,日本成像及电子公司理光的管理层近日做出了逐步转向3D打印的决定。

  针对目前市场中计算机及办公室打印机需求下降的局面,日本成像及电子公司理光的管理层近日做出了逐步转向3D打印的决定。

 

  据悉,理光2014年就已开始涉足3D打印行业。全球市场调研机构IDC于2016年11月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15年日本国内3D打印市场的总销售额达3.1亿美元(约合21.28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为104.4%。日本电子照相印刷市场中超过75%的市场份额为彩色打印,但理光表示彩色打印的需求目前也呈现下降趋势。

 

  据了解,理光正在从电子照相印刷以外的领域为自身的技术寻找新的应用模式。目前理光欧洲业务总经理Colin Weaver及其团队正在位于英国特尔福德的理光工厂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此外,理光目前正计划推出一款可用来打印器官模型的3D打印水凝胶。据悉,使用这款水凝胶打印出的3D打印器官模型物理属性与真实器官的相似度高,可被教育机构或医院用来进行实验操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