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字喷墨助力工业印刷跨入2.0时代

数字喷墨助力工业印刷跨入2.0时代

2017-02-2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浏览:156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除出版、包装印刷外,工业印刷在全球的市场规模将比2013年增加一倍,达到103亿美元。其中,数字喷墨由于其灵活性将成为印刷业增长最为迅速的技术。同时,该报告分析,工业印刷的市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种增长趋势将集中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地区。

  近日,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除出版、包装印刷外,工业印刷在全球的市场规模将比2013年增加一倍,达到103亿美元。其中,数字喷墨由于其灵活性将成为印刷业增长最为迅速的技术。同时,该报告分析,工业印刷的市场规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种增长趋势将集中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地区。

 

  市场规模扩张

  用“急迫”一词形容当下市场对于工业印刷的需求十分恰当,仅从汽车工程与陶瓷市场的大量需求便可见一斑。例如汽车工程对于数字喷墨打印的需求就极大:车顶用不同的印刷技术打印不同的颜色;驾驶舱内触摸屏上的尺度、仪表盘上的字母和符号,以及开关和按钮都需要不同的印刷工艺。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其他类型的印刷工艺,数字喷墨打印正逐渐扩大在汽车工程印刷市场的份额。这个细分市场在2008年时只有12亿美元,但是预计到2018年,该市场将急速扩展到24亿美元。该报告分析,其中三分之二的销售将来源于丝网印刷,三分之一来源于喷墨印刷,但是喷墨印刷的增长速度将一直保持在18%以上。

 

  喷墨印刷拥有设备体量小、可打印快速变化图案等特点,其在陶瓷打印市场越来越受欢迎。瓷砖制造商根据这些特点,可首先将一些大型的主题和图像进行小批量生产,然后根据市场的反应,从中选取最受欢迎的主题通过传统印刷进行大批量生产。该报告显示,尽管2008年喷墨打印技术在该市场只贡献了2220万美元,但是预计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29.9亿美元。

 

  技术研发给力

  在不断增长的需求这股“疾风”面前,德国印刷设备制造业接受了挑战,“疾”速地研发新产品。德国印刷设备制造商高宝最新研制了一种打印宽幅在76厘米到2.25米的数字打印技术。该公司负责人说,相比凹版印刷机,喷墨数字印刷机更适合频繁地打印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和主题。比如一台数字印刷机每年可打印数百种不同系列主题的自粘装饰膜。然后根据相关需求量,再进行大量的规模印刷。同时,这种需求的多样性同样会给油墨市场带来利好消息。该报告中分析,面对迅速增长的工业印刷市场,油墨消费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

 

  不同于出版和包装印刷,工业印刷的市场是高度分散的,需求者来自不同行业,他们的打印需求高度多样化,对打印质量、格式、颜色和基质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此外,许多行业面临着需要将印刷机器的模块集成到现有的生产线中。因此印刷设备制造商则需要将他们的设备调整到适应整个生产线的生产频率,通过协调打印系统与生产线的接口,使产品的生产与印刷保持在一个正确的频率上。保持印刷系统的稳定性十分重要,因为中断一次便会造成整个生产线的紊乱。

 

  制造业巨头布局

  针对工业印刷市场的不断扩大,一些印刷设备制造商巨头已频繁在该市场进行布局卡位。海德堡印刷机械股份公司正通过其Omnifire4D印刷技术走一条不同的道路。“客户可以根据其不同的个性化需求在三维印刷品上进行直接印刷,比如足球、包装瓶,未来甚至是汽车和飞机。”海德堡设备执行总裁斯蒂芬说。目前该印刷系统可打印的印刷品长度为300毫米,随着该系统研发的不断推进,将很快能打印长为1米的印刷品。此外,海德堡正在设备上安装机器人,使其可以替代工人在汽车、飞机或建筑物的外墙进行涂漆。

 

  另外一家在工业印刷领域有着长足进步的要数库尔兹公司了,他们利用数字印刷技术在不同的印刷基质上产生金属效应,比如在压花玻璃、塑料容器,甚至触摸面板和传感器领域。“有这种印刷需求的客户通常来自电子行业、医疗技术行业以及自动化建设行业。”库尔兹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特·库尔兹说。

(译自史密瑟斯·皮尔研究所网站)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