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数字印刷系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

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数字印刷系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

2017-03-06  来源:互联网  浏览:212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由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速高精度数字印刷系统接连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不同于传统有版印刷,高速高精度数字印刷系统无需制版,不仅节约成本,还可实现短板个性化及低污染绿色生产,是印染行业提升产品档次的升级换代首选,受到多家企业青睐。

  近日,由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高速高精度数字印刷系统接连攻克多项技术难题,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不同于传统有版印刷,高速高精度数字印刷系统无需制版,不仅节约成本,还可实现短板个性化及低污染绿色生产,是印染行业提升产品档次的升级换代首选,受到多家企业青睐。

 

  那么,这款即将面世的印刷系统究竟有何“过人”之处?我想“多变”一词恰能诠释。

 

  多在于喷头拼接

  高速高精度数字印刷系统是高速数字印刷机与智能软件的结合。高速数字印刷机采用多喷头拼接的方式,可以根据生产需要提供多种针对特定场合的选配组合,例如当需要高分辨率的图案时,系统可选用高精度喷头方案,印刷质量能够达到1200dpi×1200dpi,其精细度远远超过人眼识别程度。

 

  同时,由于该系统的智能软件具备极强的图案信息处理能力及丰富的控制器组件,数据处理、传输速度相比较传统数字印刷机来说得到了极大提升,可以快速在线更换图案而无需停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通过高速的处理速度和实时选择不同的喷头拼接方式,该系统应用领域广泛,可实时印刷可变数据、可变条形码、可变彩色标签及实现大幅面连续复杂图案流水线印刷,适用于标签、纺织品、陶瓷、书刊等无版印刷。

 

  变在于类别丰富

  高速高精度数字印刷系统的“变”是因为其包含了不同的产品类别,可选择多重可变印刷方式,如彩色数字印刷系统、单色可变数字印刷机和UV数码局部上光系统等。不同产品使用的喷头技术、精度及承印物的类型也不尽相同。

  彩色数字印刷系统采用微压电喷墨技术,可实现分辨600dpi×600dpi、速度60m/min的高精度彩色喷墨印刷,不仅能够设定数量连续打印选定图像,还能对喷头间及不同排喷孔间的位置进行精确补偿,并具有喷头自动压墨功能和加热功能,以适应寒冷工况。

1.webp

  单色可变数字印刷系统采用单色热发泡式水性喷头,可实现分辨率600dpi×600dpi、速度150m/min的可变数字、条码、文字、图形等的印刷,其承印材质包括覆膜类或非覆膜类纸箱、信封、标签、票据、包装、不干胶、铜版纸等。

 

  UV数码局部上光系统采用大墨量工业级压电喷头,是为彩色印刷品印后增加UV上光功能的设备,以数字技术替代传统上光,可使图案光亮富有层次感,增强了产品触感以达到3D效果,是高档印后必备的优先选择。相比于传统上光机,UV 3D数码上光印刷机附加值高且无需制版,即时印刷,从单张到数千张印刷均可快速满足用户要求。

1.webp (1)

  介于数字印刷系统的日臻成熟,基于该技术成立的产业化公司——中科锐智数字印刷(洛阳)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紧锣密鼓的注册中,是创新研究院坚持高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发展道路的新成果,其专有技术包括:UV上光机喷头电子打印系统、数据管理生产系统、自动对位识别系统、局部上光排版软件、可变信息印刷系统等,欢迎各行业企业莅临研究院交流合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