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中国3D打印领域“教父”带项目入驻户县

中国3D打印领域“教父”带项目入驻户县

2017-03-17  来源:互联网  浏览:468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1992年,卢秉恒赴美作高级访问学者。在一次参观汽车模具企业时,他首次看到快速成型技术在汽车制造业中的应用,他敏锐地意识到这一技术的先进性。他响亮地提出,中国完全有能力自主开发这种机器。当时,美国也只在6年前才做出第一台样机。

1.webp (6)

   1992年,卢秉恒赴美作高级访问学者。在一次参观汽车模具企业时,他首次看到快速成型技术在汽车制造业中的应用,他敏锐地意识到这一技术的先进性。他响亮地提出,中国完全有能力自主开发这种机器。当时,美国也只在6年前才做出第一台样机。

 

   1993年回国后,卢秉恒带着4个博士生在简陋的实验室开始了艰苦的研发历程。当时对快速成型只有概念,没有任何资料,只能通宵达旦一遍遍做实验摸索。

1.webp (7)

    1997年底,卢秉恒承担的攻关任务提前完成。他们陆续研发的设备,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通过企业化运作,如今全国已经建立创新服务平台20多家,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近10家,为2000多家企业提供新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及快速制造服务。卢秉恒逐渐成为我国从事快速成型与制造技术的知名专家和带头人之一。

 

   2015年8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特邀卢秉恒讲授先进制造和3D打印技术,“听众”是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以及各部部长,还有央企、金融机构负责人等。

 

   将会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技术

   现在所流行的3D打印就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类似于喷墨打印,只不过用的不是墨水,而是液体或者粉末状的金属、塑料、陶瓷等原材料,在电脑上,将物体三维模型分解成无数细小的“薄片”,这样一来3D打印机就可以逐层打印,就形成了立体实物。

1.webp (8)

   卢秉恒研究的3D打印是一种快速成型技术,它实现了制造从等材、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

1.webp (9)

   户县积极对接争取该项目快速落地

   户县高度重视3D打印项目,积极与卢秉恒团队交流对接,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促成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中试研发基地落户西户高新区。
   3月15日,户县县委书记陆晓延、副县长毛安一行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看望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教授。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选利、西户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兵陪同。

1.webp (10)

   卢院士对户县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高度赞赏,并表示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带动更多的智能制造项目落户户县,促进区域高端制造业的蓬勃发展。

1.webp (11)

   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与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入园协议,双方将携手促进3D打印事业的发展,使智能制造成为区域发展的新亮点。

1.webp (12)

   永康书记强调要将3D打印技术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而今卢秉恒院士3D打印项目落户西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于户县无疑是一次重大的发展契机,试想一下,不久,户县可能会有一个以3D打印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