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提高喷墨印刷速度的3个关键点大揭秘

提高喷墨印刷速度的3个关键点大揭秘

2017-03-23  来源:互联网  浏览:248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随着数字印刷技术的发展,伴随交付周期缩短的需求,以及平均印数的不断下降,数字印刷在包装印刷领域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渐上升。本文介绍数字印刷的核心技术——影响印刷速度的关键技术,希望能给业界带来启发。

   数字前端

   随着数字印刷技术的发展,伴随交付周期缩短的需求,以及平均印数的不断下降,数字印刷在包装印刷领域所占的比重正在逐渐上升。本文介绍数字印刷的核心技术——影响印刷速度的关键技术,希望能给业界带来启发。

   和传统印刷一样,数字印刷也需要使用光栅图像处理器RIP(Raster Image Processor)来将页面描述语言文件(如PDF)或图像文件转换为控制输出设备的信号,使数字印刷设备能依据页面描述语言的叙述输出文件。其方式是将页面描述文件转换成点阵信息,然后控制数字印刷机进行印刷。

 

   因为数字印刷是无版印刷,印刷过程中每一印的印刷结果都需要RIP实时转换、计算、传送,尤其是当印刷内容是可变信息时,RIP的运算量会更大。目前,高速喷墨印刷设备要具备更快的速度和更复杂的色彩处理能力以及个性化作业设置,RIP必须具有很强的处理性能。随着高速喷墨印刷技术的输出质量不断提高,速度与印刷幅面持续增强,数字前端功能在整个印刷系统中也会逐渐凸显出自身的重要性。

 

   喷头的点火频率

   喷头的点火频率即是喷墨头每秒喷出墨滴的次数,即墨滴生成频率。通常来说,在一定的打印精度下,喷头的点火频率越高,打印速度越快。但各种喷头的工作原理不同,并且受喷头内部液体流动的影响,喷头的点火频率是有限的,如连续喷墨技术的墨滴生成频率可达100~300kHz,按需喷墨技术的墨滴生成频率在10~100 kHz。

 

   因为各种喷头的墨滴形成原理不同,而且大多数喷头都支持不同程度的多灰度等级打印,所以喷墨印刷速度并不完全由喷头点火频率决定。实际考虑的应该是在特定的X方向和Y方向的打印精度及特定的灰阶数下,最大的打印速度是多少,这样得出来的结果才有意义。

 

   打印头结构

   喷墨印刷设备的打印头结构大体上划分为往复式和全宽式两种。往复式喷墨打印头在打印时沿纸张宽度方向扫描,每一次扫描完成一定宽度的打印,一行扫描结束后,纸张在打印机传动机构的驱动下,前进与一次打印宽度相同的距离,再由喷头进行打印,直到整面打印完成。

 

   往复式打印牺牲的打印速度,但优点是设备成本低,主要用于精细图文打印、户外喷绘等领域。全宽式喷墨打印头是使用多个喷头排成可覆盖纸张打印宽度的结构形式,打印过程中打印头静止,承印材料快速通过打印头完成印刷。当前的高速喷墨设备无一例外均使用全宽式打印头结构,使用的喷头数量多,所以设备价格高。因为全宽结构的打印头中包含了多个喷头,喷头拼接精度、数字图像缝合技术、喷头间颜色一致性都会影响到印刷质量。(本文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郑亮 供稿)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