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印染机械:技术进步促销量上升

印染机械:技术进步促销量上升

2017-06-06  来源:互联网  浏览:133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7年,随着市场的深度调整,淘汰落后、促进高端化进程已成为常态,环保、节能、高效、短流程、数字化监控与智能化作为印染机械的发展方向,引领着印染机械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2017年,随着市场的深度调整,淘汰落后、促进高端化进程已成为常态,环保、节能、高效、短流程、数字化监控与智能化作为印染机械的发展方向,引领着印染机械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国产设备获广泛认可

  目前,国产印染设备在性能上已逐渐接近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再加上性价比高,能提供及时的设备售后服务等优势,对国外印染设备企业形成了较大的竞争优势。近几年,一些老牌的欧洲和日本印染设备生产企业大幅减少了产量,有的甚至退出了我国市场。

作为国内印染前处理设备制造商,江苏无锡新联印染机械有限公司2016年销售额近1.1亿元。该公司生产的丝光机车速可达到130米/分钟,受到下游企业的欢迎,2016年至今销量持续增长。无锡杨佳机械有限公司是染色机生产企业,其产品近几年在国内销售额逐年增长。公司2016年销售额在1.6亿元~1.8亿元,较2015年增长了40%。江苏红旗印染机械有限公司产品定位于高端,2016年公司年产值2.2亿元,较2015年增长15%。

 

  不少企业反映,尽管销量有所上升,但现在企业面临的两个最大问题是市场需求不足和无序竞争,同时,用工不足、劳动力成本急速攀升,部分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等因素对企业的影响仍然较大,这都迫使企业必须不断推进产品的创新和发展。

 

  定形机市场表现突出

  由于拉幅定形机的适用面广,同时应用于定形机的在线监测、远程监控、余热回收、自动滤网清洁及其他多项技术的提升,更适应市场及环保需求。因此定形机市场最近两年比较火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随着市场功能性面料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涂层机也成为国内外市场的销售热点。

 

  2016年,几乎所有定形机生产企业的销量都有所增长,像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这样国内定形机领域的龙头企业表现得更为突出,尤其出口量增长很快,2016年其出口额占到当年总销量的50%左右。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拉幅定形机异军突起,尽管产品价格比一般的国产拉幅定形机高出不少,但产品市场占有率却快速攀升,品牌知名度也不断提升。以生产定形机和烘干机为主的无锡飞达纺织印染机械有限公司,2016年销售额也有所提升。该公司定形机采用多种加热方式,所以较受市场欢迎,2017年销量持续增长。

  环保仍是永恒的主题

  当前,“绿色纺织”仍是纺织工业发展的突出主题,环保要求日益严苛,下游关停了大部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印染企业,这也从另一方面促使企业对更环保、更节能的中高端设备的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不少印染设备生产企业感受到下游市场对于设备品种适应性方面的要求,这给研发能力强的企业创造了机会。例如,随着环保要求的提升,未来蓝光制网的市场占有率会越来越高,这类产品市场潜力无限。

 

  近年来随着针织布市场的快速发展,低浴比的溢流染色机、低能耗气流染色机及两者兼具的气液染色机正在成为各设备制造商的主打产品。其中,气流机(含气液机)的增长更加明显。

 

  另外,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当下,制造商、研究机构也加大了对无水印染设备的研发投入。随着新型纺织纤维、织物结构的不断出现,以及节能减排要求的日趋严格,染色工艺必将不断改进和优化,并且要借助染色装备来达到这一目的,促进了装备制造企业更积极地投入研发。

 

  数码喷墨印花机不仅具备多样化、小批量、个性化定制等特点,另一方面,也顺应了环境保护、清洁生产的需求。伴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高速数码印花机的印花速度已接近于平网印花机,同时生产成本逐渐下降,正在迎来快速增长期。丰富的色彩表现力,无花回限制,无需制版(节省时间和制版费用),还有节水、节能、改善工作环境、减轻劳动强度等优势,都是传统网印设备无法比拟的。面对高速度和低成本的喷墨印花发展趋势,目前已有不少企业推出了Single Pass全幅宽喷头数码印花设备。诱人的市场前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数码印花机及其配套产品的开发中,但高投入低产出的局面,同样给喷墨印花机制造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