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全球首款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设备闪亮2017丝博会

全球首款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设备闪亮2017丝博会

2017-06-07  来源:陕西新闻网  浏览:159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全球首款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设备闪亮2017丝博会

华拓科技负责人石毅向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介绍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技术

采用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的鞋

  6月3日上午,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

 

  记者在西安市主题馆碑林区展位看到,一双白色的鞋子引起了众多参展客商的目光。在机器人、3D打印、动漫人物为主的展区,一双普通的鞋子为什么要放在展位的最前方。

 

  记者上前了解到,这双鞋子本身没有什么,而鞋子上面的彩色图案的来头可不小。它是碑林区的高科技企业陕西华拓科技采用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而成的。

 

  “设备太大了,我们没有带到展会现场,所以就带来了产品。”华拓科技负责人石毅告诉记者,之所以将技术应用在鞋子上做展示,是因为公司已经与某国际著名品牌在对接洽谈合作,将该技术应用后,以后大家就能穿上私人订制的个性化鞋子。

 

  “这是全球首款,绝对的中国智造!”石毅表示,该技术和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得获国家发明专利,这个产品的问世将带来印刷行业的巨大变革。

 

  “这就相当于是把传统的把数字印刷从平面提升到立体。”石毅说,立体喷墨打印技术可以在承印介质的立体表面上实现打印,能够在复杂曲面、众多材料表面实现全彩色喷墨打印功能。

 

  当天,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丝博会碑林展区参观时,就专门拿起了这双鞋子向石毅详细询问了该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功能应用。

 

  石毅告诉记者,王书记听了他的讲解后,对该产品非常认可,还问他在胳膊上可以喷墨打印吗?他回答说可以,王书记笑着点头。

 

   记者了解到,立体喷墨打印技术可以广泛应用到航天和国防军工、医疗设备、教育业以及通用制造业、印刷电子、凹凸面打印等领域行业。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