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码喷墨打印为瓷砖个性化生产提供更多可能性

数码喷墨打印为瓷砖个性化生产提供更多可能性

2017-06-07  来源:陶瓷信息  浏览:191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从2016年起,陶瓷大板/薄板在中国流行起来,并愈演愈烈。随着这股热潮的持续升温,陶瓷生产上游配套产业也为此迎来新一轮革命性变化。

  从2016年起,陶瓷大板/薄板在中国流行起来,并愈演愈烈。随着这股热潮的持续升温,陶瓷生产上游配套产业也为此迎来新一轮革命性变化。

 

  在2017中国国际陶瓷工业技术与产品展览会上,适用于大规格瓷砖生产的最新压机、抛光机、磨边机等机械设备和技术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在喷墨打印设备与技术方面,作为陶瓷打印行业的领军企业的EFI快达平,也展示了其最新研发,适用于陶瓷大板生产的数码喷墨打印机P4。

 

  6月1日,EFI快达平在广州琶洲展馆召开新闻发布会,EFI快达平全球销售和市场总监Emilio正式介绍新品P4。

1.webp (4)

EFI快达平全球销售和市场总监Emilio介绍快达平P4新品及新技术

  Emilio指出,瓷砖行业潮流变化速度之快难以预料,这很大程度得益于数码打印技术的进步。EFI快达平从事数码打印行业已有20多年历史,拥有相当成熟的技术,为数字陶瓷打印提供做出了巨大贡献。EFI快达平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每年将15%—20%的营收用于产品研发,全球现有3000名员工中,研发人员占1/3,只为不断研发更好的产品。

 

  Emilio介绍,中国作为亚太地区最核心的市场,也是EFI快达平的重点市场,因此,EFI快达平2016年将亚太区总部设立于在上海,未来将专注于工业打印领域。

 

  中国市场地砖生产占全球绝大多数,因此在EFI快达平在研发创新针对地砖生产的产品时,首先需要考虑中国市场需求。

1.webp (5)

EFI快达平在工业展上首次展出新推出的适用于陶瓷大板生产的P4

  根据中国市场需求,EFI 快达平于本届展会上全新推出适用于大板生产的数码喷墨打印机P4。Emilio介绍,P4是EFI 快达平本届展会推出最重要的一款机型,这款机器上应用了比较前瞻性的设计,是模块化打印机,可以用两个独立的模块拼成一个,最终可以拓展到12通道的应用。瓷砖生产商可按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最合适的打印机模块,也可以选择适用尺寸的传送平台。

1.webp (6)

P4在展会上受到众多观展商的关注

  Emilio表示,选择在中国市场推出该款机型,是因为只有中国在生产大规格产品的同时,对通道、颜色、特殊效果有比较高的要求。世界上其他地方地砖常规规格为450*450mm、600*600mm,而中国地砖常规规格已经达到800*800mm,而且还在朝着更大的方向发展。P4最大打印宽度为1440mm,可以直接满足当前市场上1200*2400mm规格大板/薄板的生产需求。

 

  对更大规格瓷砖的生产需求,EFI 快达平也已做好技术储备。“如果客户需要生产更大规格瓷砖,我们将推荐X4”,Emilio透露,EFI 快达平喷墨打印机X4最大打印宽度为1850mm,目前X4已经在其他建材行业获得成功应用。

1.webp (7)

使用P3生产的1200*2400陶瓷大板,P4在P3的基础上拓展至12个打印通道

  事实上,P4最大的亮点更在于其12个打印通道为陶瓷生产提供了革命空间,目前市场上的喷墨打印机一般仅需8通道便可满足生产需要,而P4的诞生为个性化生产提供了更多选择。 P4的特殊效果通道使金属釉、哑光效果、光面效果、颗粒效果、高白釉等特殊效果成为可能。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