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全球零售开启屏霸模式 数字标牌行业迎爆发式增长

全球零售开启屏霸模式 数字标牌行业迎爆发式增长

2017-06-15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  浏览:224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2021年的时候将有7000万台显示器,2400万台媒体播放器,26%的年复合增长率。数字标牌行业属于爆发式的增长,数字标牌的需求量将十分庞大。
  在2021年的时候将有7000万台显示器,2400万台媒体播放器,26%的年复合增长率。也就是说在未来四年的时间当中,我们将会看到全球的显示器数量增长百分之百,数字标牌行业属于爆发式的增长,数字标牌的需求量将十分庞大。
 
  如今的英特尔已经“无孔不入”,还有哪些行业它不曾造访?回答是NO。原来全世界90%以上的ATM机、90%的POS机、75%的数字标牌中的媒体播放技术都基于英特尔。
 
  智能零售和视听行业大会有什么关系?重要的介质或者载体就是“大屏”。不仅仅是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户外和室内的各种传递信息的媒介都在转换形式,电子大屏数字标牌代替广告纸和喇叭。在中国,很多零售店面、商场、餐馆都在使用各种互动大屏,它们可以展示商品信息、指引路线、试穿、点餐、获取优惠、互动调查……而事实证明,我们的确被大屏霸占了,这种情况中国比外国发展的更快速。
 
  屏霸智能零售比亚迪也绷不住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全球视觉零售与数字标牌业务总监何迈思(JoseAvalos)给出了一组惊人的数据:根据PQMedia的研究表明,在2021年的时候将有7000万台显示器,2400万台媒体播放器,26%的年复合增长率。也就是说在未来四年的时间当中,我们将会看到全球的显示器数量增长百分之百,数字标牌行业属于爆发式的增长,数字标牌的需求量将十分庞大。
 
  这次,英特尔和众多新加入的合作伙伴一起展示包括英特尔响应式零售平台(英特尔RRP)、OPS+、英特尔SDM等一系列基于英特尔技术的解决方案。展场里出现了汽车品牌商比亚迪的身影,让记者感到惊诧!比亚迪也卖大屏?看起来是的,他们表示目前比亚迪的大屏产品主要放在自己的4S店,供顾客查看汽车信息和看直播。未来不排除卖到其他行业。
 
  这个跨界融合的现象只能说明两种情况:要么是数字标牌市场的确很火,让高大上的汽车公司都没法回避;要么是数字标牌的标准化做的太好,任何制造商都能拿着“钥匙”开启大屏之锁。
 
  数字标牌竟让调研结果大反转
 
  当然,如果大屏(数字标牌)只是用电子和数字的形式做着以往“广而告之”的事,其生命力恐怕也不会旺盛。那么,数字标牌的信息收集、分析和处理能给零售品牌商带来什么好处?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何迈思给赛迪网记者举了一个实例。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机场和轨道交通车站都部署了信息亭(数字标牌组成),一个化妆品的品牌商想在这些信息亭中投放一款针对25-35岁女性的美容产品广告。英特尔的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打造了一套解决方案,可以采集经过该信息亭的人流的年龄、性别以及他们在信息亭上花的时间以及关注的时间,最后收集来的信息让这个品牌商大跌眼镜!原来观看他们这则广告的人群根本不是25-35岁的女性,而是55岁-65岁的亚裔男性。品牌商发现原来他们之前花费几百万美元做过的大量广告其实收效甚微。
 
  另一个实例是乐高积木的零售店。通常孩子们进入乐高,都会在体验区痛玩一便。可是一个乐高店有200多种产品,不可能每款产品都给孩子打开体验。于是英特尔和乐高合作,帮助他们开发了一种专门的解决方案。在乐高设置一个屏幕,只要孩子或者是家长拿着一盒未拆封的玩具放在屏幕当中,通过增强现实(AR)功能,在玩具盒上会出现乐高将来搭好以后的3D效果,还可以旋转移动,全方位观看。乐高在店面部署了解决方案之后,他们的销售额取得了两位数的增加。
 
  依靠技术和生态促进消费升级兑现中国战略承诺
 
  在零售行业,我们将越来越多的看到英特尔的身影。他们正凭借自身的技术创新实力,及软硬件生态系统的整合能力,致力于加速传统零售行业变革,帮助客户将数据转换成价值。着眼于支持用户实现一体化、无缝对接的全渠道零售,并加速成熟方案的快速部署;同时,希望帮助用户通过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和利用,挖掘消费者行为数据中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指导业务决策,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回归到英特尔在中国的大战略,促进消费升级是中国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英特尔高层一再表示希望做中国高价值合作伙伴,这也包括零售业。那么,他们推出响应式零售平台和OPS+、SDM(专为薄屏幕一体化设计,同样OPS规范,但不需要外壳)等技术和解决方案就是致力于传统零售业转型,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兑现促进消费升级的承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