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喷墨时代的二次变革 传统釉水的复苏

喷墨时代的二次变革 传统釉水的复苏

2017-07-24  来源:陶城报  浏览:269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2014年西班牙瓦伦西亚展上,一款产品做到了亮面、哑光、凹凸层次、纹理,以及金银色的完美结合。通过整线数码化实现产品的简易化生产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现实。

1.webp

  在2014年西班牙瓦伦西亚展上,一款产品做到了亮面、哑光、凹凸层次、纹理,以及金银色的完美结合。通过整线数码化实现产品的简易化生产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现实。

 

  陶瓷数码喷墨打印机首次在瓷砖施釉线的应用是一个伟大的变革,此项技术应用于瓷砖生产的诸多优势也是广为人知。KERAjet凯拉捷特作为一家西班牙公司,十五年前率先把陶瓷数码喷墨打印机引入到陶瓷行业,为世界陶瓷行业首次变革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在巨资支持的研发部门的不懈努力下,KERAjet凯拉捷特提供西班牙原产、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陶瓷喷头,该喷头专门为兼容传统釉料工艺而设计,也能适用于固态颗粒。集成于KERAjet凯拉捷特设备的K8喷头,可以把不同类型陶瓷釉料的装饰应用到同一台KERAjet凯拉捷特机器上,每平方米坯体表面的施釉量最高可达1kg;而K9喷头早在2014年西班牙Cevisiama展上已斩获阿尔法金奖,它能支持应用于各种不同工艺的材料,例如干粒、干式色料,以及其他后续将被发现价值的材料。

 

  “承载着KERAjet凯拉捷特新技术的新喷头,打破了传统陶瓷生产技术的限制,并给予了无限的自由来实现真正的产品差异化,这在以前简直是不可能的。”KERAjet凯拉捷特负责人表示。

 

  但是,目前行业对于固态颗粒经过喷头用于瓷砖表面装饰,喷头如何兼容喷传统釉料与喷固态颗粒也存在很多疑问。

 

  例如,仅仅加大喷头孔径就可满足喷干粉、干粒的实际要求吗?怎样避免固态颗粒喷出时产生的“飘飞”问题?喷干粉、干粒等工序具体位于生产线的哪一环节?固态颗粒的使用,将对瓷砖成型、烧制、抛光等工序带来哪些影响?喷传统釉水与固态颗粒如何兼容? 作为着色剂的固态颗粒的发展和创新,将对传统陶瓷色釉料行业提出哪些新的要求和挑战?墨水价格是否会因此进一步下降?中国色釉料行业是否具备相关技术实力?固态颗粒的品质和稳定性该如何保证?

 

  上述一系列问题,KERAjet凯拉捷特都将会在意大利里米尼展会期间进行解答。KERAjet凯拉捷特2014年度Tecnoargilla展的展位坐落于D2展馆006号,届时将会有更多、更新的信息发布出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