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LED液晶显示器的优势

LED液晶显示器的优势

2017-07-17  来源:互联网  浏览:212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LCD就是常见的液晶显示器。LED是指二极管,特指会发光的发光二级管。液晶显示由于液晶本身不会发光,所以必须使用背光源照亮画面。
  LCD就是常见的液晶显示器。led是指二极管,特指会发光的发光二级管。液晶显示由于液晶本身不会发光,所以必须使用背光源照亮画面。目前使用的最新光源就是LCD光源,所以说把led应用于lcd。LED相比传统光源的优势有:
 
  (1)光效率高:光谱几乎全部集中于可见光频率,效率可以达到80%-90%。而光效差不多的白炽灯可见光效率仅为10%-20%。
 
  (2)光线质量高:由于光谱中没有紫外线和红外线,故没有热量,没有辐射,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
 
  (3)能耗小:单体功率一般在0.05-1w,通过集群方式可以量体裁衣地满足不同的需要,浪费很少。以其作为光源,在同样亮度下耗电量仅为普通白炽灯的1/8-10。
 
  (4)寿命长:光通量衰减到70%的标准寿命是10万小时。一个半导体灯正常情况下可以使用50年,即使长命百岁的人,一生最多也就用2只灯。
 
  (5)可靠耐用:没有钨丝、玻壳等容易损坏的部件,非正常报废率很小,维护费用极为低廉。
 
  (6)应用灵活:体积小,可以平面封装,易开发成轻薄短小的产品,做成点、线、面各种形式的具体应用产品。
 
  (7)安全:单位工作电压大致在1.5-5v之间,工作电流在20-70mA之间。
 
  (8)绿色环保: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像荧光灯一样含有汞成分。
 
  (9)响应时间短:适应频繁开关以及高频运作的场合。
 
  led显示器与LCD显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视角度和刷新速率等方面,都更具优势。LED与LCD的功耗比大约为10:1,而且更高的刷新速率使得LED在视频方面有更好的性能表现,能提供宽达160°的视角,可以显示各种文字、数字、彩色图像及动画信息,也可以播放电视、录像、VCD、DVD等彩色视频信号,多幅显示屏还可以进行联网播出。有机led显示屏的单个元素反应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强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误,并且适应零下40度的低温。利用LED技术,可以制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显示器,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另一个角度说:
 
  完全不一样的概念,LED是发光二极管属于二极管的一种,lcd是液晶显示器,两者相差太多。但是用LED的点阵也能组成显示器,适用于户外大屏幕显示,分辨率较低。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