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赛康进军生产型喷墨印刷市场

赛康进军生产型喷墨印刷市场

2017-07-25  来源:LABELS&LABELING  浏览:226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赛康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并推出一款基于UV喷墨印刷平台的数码印刷机——PX3000,以作为其干碳粉数码标签印刷机系列的补充。

  赛康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并推出一款基于UV喷墨印刷平台的数码印刷机——PX3000,以作为其干碳粉数码标签印刷机系列的补充。

 

  赛康2017包装印刷创新日(Xeikon Café)于3月28—31日在其比利时总部举行,全新PX3000 UV喷墨数码标签印刷机借此机会首次亮相于全球。这台数码印刷机采用赛康Panther UV喷墨技术,是赛康基于干碳粉技术的赛康3000系列及赛康CX3标签印刷机的补充。据赛康公司介绍,这款全新设备专门针对标签市场开发,可支持最广泛的数码印刷解决方案。

 

  赛康PX3000印刷机的印刷幅宽为330mm,最快印刷速度为50m/min;色彩配置为CMYK+白色,印刷精度可达600×600 dpi,可承印包括表面为纸质、PVC、PP、PET和PE的不干胶材料。赛康Panther技术使用PantherCure UV油墨。

 

  赛康在数码标签印刷领域的经验使他们清楚地意识到聆听并了解客户的需求是多么重要。通过与客户交流,赛康发现其在不干胶标签加工领域还有更大的拓展空间,而就印刷幅宽来说,干碳粉技术并不是最优选择,此种情况下,UV喷墨印刷技术却能带来更多益处。比如,之前一些采用UV柔印或丝网印刷的标签如果对标签表面的光泽度、纹理及触感有特殊要求时,都可以使用数码印刷。它可以在医疗、美容甚至是工业终端市场上大有所为。

 

  “在设计和制造赛康PX3000印刷机时,我们尽可能地考虑到标签市场需求和终端用户的要求。”赛康产品管理执行总监Jeroen Van Bauwel表示道,“赛康PX3000是我们干碳粉印刷机系列的有益补充。标签加工商可以根据其客户所服务的市场,如食品、健康与美容、工业、葡萄酒与烈酒、医药、或饮料等来选择恰当的印刷方式,上述市场有明显不同的需求,没有一款设备可以满足所有市场需求。”

 

  他还表示:“喷墨与静电复印技术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技术,各有利弊,究竟选择哪款设备应由终端市场定夺。我们认为UV喷墨印刷作为一项补充技术可以满足客户需求,比如,它具有超强的耐持久性,能加工出额外的光泽效果,且耐刮擦;与之对比的是干碳粉技术,后者更适合某些特殊领域的应用,如对印刷质量要求较高的终端市场、与食品可安全接触的标签与包装,还有印刷像天然纸张这种带有挑战性的材料等。”

 

  持续稳定的增长

  据赛康公司介绍,近年来其干碳粉印刷标签印刷市场增长“迅猛”。目前,赛康干碳粉数码标签印刷机家族包括:赛康3000系列及基于Cheetah技术的赛康CX3数码印刷机,可满足标签印刷市场的绝大部分需求。

 

  赛康全球市场副总裁Filip Weymans认为:“无论是干碳粉技术还是UV喷墨印刷解决方案,它们之间其实是互补的,是我们可为客户提供的最广泛的数码印刷选择方案,并由我们在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络提供全方位支持。赛康的理想是成为加工商和品牌商唯一的供货源和咨询顾问,为他们提供最高效且最佳的服务。”

 

  赛康UV喷墨印刷机与采用干碳粉技术的数码印刷机均采用赛康制造的X-800数字前端,可提供杰出且连续一致的印刷质量,以及领先行业的生产力。X-800数字前端能接受各种文件格式,并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各类可变数据印刷活件需求。它很直观,由于采用开放式标准,因此确保在生产环境下灵活且全自动化的工作流程能顺利实施。

 

  “数码印刷不仅仅要求有速度和输出质量。”Van Bauwel表示道,“它以一种最高效且最有效的方式加工大量的、不同类型的活件,因此工作流程十分关键。正是由于使用赛康X-800工作流程使得PX3000印刷机与众不同。从第一天起,我们就针对数码印刷开发自有的工作流程技术,以帮助客户使用赛康干碳粉技术获得最大价值,现在惠及至UV喷墨印刷机。我们的客户经常会告诉我们,他们在使用X-800的活件优化功能及其它很多功能后,能够完全区别于竞争对手。”

 

  作为第三届赛康包装印刷创新日(Xeikon Café)的最大亮点,赛康PX3000印刷机现场演示了至少30种市场应用,包括不干胶、模内标、折叠纸盒和小袋子包装等印刷。

 

  赛康包装印刷创新日(Xeikon Café)的举办目的在于探索数码印刷领域内的现状、未来趋势及新技术,来自全球800多名印刷界同仁参加了此次活动。

 

  于今年9月25—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欧洲国际标签印刷展览会(Labelexpo Europe 2017)上,赛康将在5号展厅C29展位上演示其最新PX3000 UV喷墨数码标签印刷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