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南非纺织业将导入数位印刷技术

南非纺织业将导入数位印刷技术

2017-07-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浏览:230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南非服装业就业人数在过去20年不断下滑,2002年整个产业僱用达20万人,但现在仅剩9万人,由于每4名纺织服装工人中有3名为女性,就业机会流失对社会产生严重影响,主因係部分纺织业仍延用传统的生产方式,所幸数位印刷兴起,为纺织业燃起復甦希望,可挽回流失到中国大陆的就业机会。

  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南非服装业就业人数在过去20年不断下滑,2002年整个产业僱用达20万人,但现在仅剩9万人,由于每4名纺织服装工人中有3名为女性,就业机会流失对社会产生严重影响,主因係部分纺织业仍延用传统的生产方式,所幸数位印刷兴起,为纺织业燃起復甦希望,可挽回流失到中国大陆的就业机会。

  南非数位印刷厂ArtLab公司表示,全球纺织品市场规模在2025年预计超过1.2兆美元,儘管纺织品市场基期偏低,但数位印刷将产生破坏式创新,并大幅取代传统纺织业,该公司位在开普敦Woodstock地区,目睹製造业过去15年大量外包,工厂倒闭对周围社区产生影响,由于数位纺织包含印花、标誌、室内装潢、家具等相关产业,欧洲业者已成功透过该科技重建纺织业,爰该公司决定投资1,000万南非币採购印刷设备,将数位纺织带入南非产业,此项新技术将为老工匠及中小企业提供更经济且更有效的方法来恢復工艺。

 

  ArtLab公司指出,数位纺织印花未有传统颜料衍生的环保问题,并採用最新技术来确保最低污染,避免对生态造成影响,西班牙知名服饰Zara等大型时尚品牌,成功採用数位纺织印刷推出新款式及时装,以环保的方式快速设计及印刷,促使产能保持稳定,且不会造成巨大成本及潜在浪费,对现有服装及纺织品製造商不会构成进入障碍,因此,振兴南非纺织业之关键在于结合尖端科技,及促进纺织业供应链间的紧密合作,该公司将邀请本地纺织业来试用新技术,开拓新的商机,并期盼激发纺织业导入高科技的风潮。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