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夏季高温天气对压电写真机的使用影响

夏季高温天气对压电写真机的使用影响

2017-07-28  来源:http://www.mootooh.com.cn/news/1154.html  浏览:187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时值夏季高温天气,全国多地都处于高温的环境下,然而,压电写真机的使用需要一个适宜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工作空间的温度与干湿度的影响,做为写真机用户的你,如下使用事项一定要注意。
   时值夏季高温天气,全国多地都处于高温的环境下,然而,压电写真机的使用需要一个适宜的工作环境,特别是工作空间的温度与干湿度的影响,做为写真机用户的你,如下使用事项一定要注意。
夏季高温天气对压电写真机的使用影响
   一:高温环境下压电写真机的相关硬件部件的影响

   压电写真机做为精密的电子数码产品,在机器的构件上也包含许多的电子配件,例如喷头、打印控制主板、电源等,这些电子元件完美工作的环境温度通常是在15-30度,超过40度左右或者更高就会影响运行和喷印作业,而且因为这种工业级设备都是长时间运行的,所以内部温度都要高于外部环境温度;温度太高容易烧坏相应的部件,比如电路板、喷头、芯片等等,过高的温度容易引起写真机的控制板卡出现高温,从而影响打印性能,甚至还可能会造成其损坏。

  二、高温环境下对写真机墨水的使用影响

  墨水是写真机喷绘打印的主要耗材,墨水的色彩还原度与墨水的使用流畅性等都直接影响差写真机喷绘打印输出的效果的,同时,墨水的使用也与写真机喷头有着息息相关的影响。由于墨水的稳定性决定了喷绘机喷头的使用情况,而墨水的稳定性又是由墨水的粘度、表面张力、挥发性、流畅性等因素决定的,如过高或过低的温度会使墨水的粘稠度下降或升高许多,从而打破了墨水原有平衡状态。致使在喷画过程中出现经常断线甚至喷出来的画面虚散等现象。另一方面,如果环境湿度过低而温度相对较高会导致墨水挥发性提高,墨水易干结在喷头表面形成固化物影响喷头的正常工作。如果湿度过高,墨水可能会在喷孔周围积结也会影响喷头正常工作,并且画面也不易干燥。温度太高也会影响喷印墨水的品质和性能,出现喷印断墨、打印画面失真等影响喷印成品图的故障出现。因此要随时注意温湿度的变化。

   另外,高温环境下墨水的气味也会变的更加浓烈。

   所以,在夏季高温的天气环境下,可以采取相关的写真机工作室内降温措施,让写真机拥有一个更佳的工作环境。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