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压电写真机的喷绘打印应用CMYK图片模式

压电写真机的喷绘打印应用CMYK图片模式

2017-08-09  来源:http://www.mootooh.com.cn/news/1158.html  浏览:328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压电写真机及喷绘机的彩色喷墨打印,目前多为CMYK四色打印,也有少量6色的喷绘机,因此,对于喷绘打印输出的图片设计,我们需使用CMYK图片模式,这样才能更好保持原图的色彩还原与少色差喷绘打印输出。
    压电写真机及喷绘机的彩色喷墨打印,目前多为CMYK四色打印,也有少量6色的喷绘机,因此,对于喷绘打印输出的图片设计,我们需使用CMYK图片模式,这样才能更好保持原图的色彩还原与少色差喷绘打印输出。
压电写真机的喷绘打印应用CMYK图片模式
    目前市面上的压电写真机,多为CMYK四色打印,例如写真机使用爱普生DX5喷头、爱普生DX7、5113喷头等,使用的为CMYK四色或双四色打印的。喷绘统一输出图像是使用CMKY模式,不能用RGB模式。如果你在设计与预览设计图稿时,可以使用RGB模式去操作,在设计完毕后,请将图片设置为CMYK模式,然后再通过相关的写真机喷绘机进行打印输出。

   要注意的是在RGB模式中大红的色值要用CMKY模式定义,即Y=100,M=100,如果设计图像图稿中使用大量黑色的话,要注意严禁用单色黑,必须是C、M、Y、K四色叠加,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四色黑,比如c40m40y40k100这样的四色黑、各相关的色值设置。因为单色黑的话可能会因为黑色喷头的状态差,而出差一杠杠的问题,或者CMYK打印输出的黑色区域不黑,影响整体效果等等!

   所以,建议相关的设计人员,在写真喷绘的图像图稿设计时,例如使用photoshop、coreldraw 等设计软件设计图像时,在保存图片文件时,可使用CMYK图片模式,同时,相关的图片文件保存为TIF或者JPG这两个常用的图片文件格式,一方面方面图片预览、另一方面兼容写真机的RIP软件蒙泰的导入及排版打印。

   最后温馨提醒,如果使用coreldraw导出的CMYK模式JPG图片在写真机蒙泰软件导入时出现格式错误提示或者是图片显示黑色的话,可以使用PS软件重新打开JPG,再另存一次,格式选项里选择“基线”项,再确定与保存即可解决。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