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影响数码印花高品质生产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影响数码印花高品质生产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2017-08-16  来源:互联网  浏览:226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影响数码印花高品质生产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数码印花经过这些年的高速发展,在行业中已经从成长期到成熟期过渡,一般在这个阶段,行业开始分层,有做高品质的企业,选用高品质的数码印花机,有做中低档品质的,选用一些“高性价比”的机型,本文主要讨论以下内容:

  一、面料的物化检测指标

  除了面料本身以外,在转印过程中,主要的物化指标来自墨水,影响日晒,干/湿摩擦牢度,汗渍牢度,还有偶氮,重金属含量等指标,目前低温型分散染料日晒牢度普遍偏低,所以做户外用品会有些吃力,在海外运输中也会有一些问题。另外,物化检测指标和纸张涂层也有一定关系,纸张涂层是否在面料上残留有害物质影响到了面料的检测指标。故,选用高品质的墨水和纸张对数码印花生产至关重要!

 

  二、花型的精细程度

  数码印花虽然不受花回和色彩限制,但是很多精美的设计也给数码印花带来了挑战。影响花型精度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1.喷头的精度,喷头的精度一般来说5 pl以下的适合高品质的定单需求,并且是可变墨滴打印;2.打印平台的平整度/纸张传动结构,这方面主要关系到纸张在打印平台的连续平整性,纸张高低不平,会直接影响到打印精度,甚至会造成色差问题。

 

  三、色彩一致性

  色彩的一致性和喷头,墨水,软件,单机产能有关。不同喷头在打印方面色差表现是不一样的,墨水是否稳定,是否保持一致,浓度对颜色也有直接影响,rip软件的不同选择,在色彩杂点,色阶变化,追色方面都有不同,单机生产比多机生产颜色一致性要高很多。

 

  四、连续生产性

  数码印花定单普遍上千米一个花型,打印过程中是不是断墨,收放系统是不是稳定,是不是收放整齐等因素对印花质量非常重要,这也关系到印花厂的产品合格率,负压供墨,脱气装置,这些因素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打印,气涨轴方案成了高速稳定工业级的标配之一。

  数码印花的高品质生产是行业升级的需要,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从以上四个方面入手,着手提高数码印花加工的品质,将更好的占有数码印花市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