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广东3D打印中心临床基地落户深圳 将搭建6大平台

广东3D打印中心临床基地落户深圳 将搭建6大平台

2017-08-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257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3D打印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各行各业,其中在医疗领域,3D打印常被用来制作病人仿真的器官模型,以至植入物。近日,钟世镇院士带领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并成立临床基地。

  3D打印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各行各业,其中在医疗领域,3D打印常被用来制作病人仿真的器官模型,以至植入物。近日,钟世镇院士带领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并成立临床基地。

  据悉,该临床基地将把研究中心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在深圳进行临床转化,惠及深圳等各地的患者,标志着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数字外科3D打印实验室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越来越多样的3D打印植入物正被应用在医疗领域

 

  据南方日报报道,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骨科主任桑宏勋表示,未来临床基地还将搭建6个平台,包括三维数字可视化术前设计与规划平台;3D模型、导板及术中实时定位导航应用平台;3D打印植入物临床应用平台;可控3D打印材料改良(4D打印)与临床应用研究平台;外科数字化教学与培训大数据平台;以及生物活性组织器官3D打印平台。

 

  这些平台不仅用于医院科研、教学和临床,还将与深圳市其他医院共享资源,提升深圳数字骨科及3D打印技术的发展水平,让患者尽快用上国际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