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又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宣布投资1.5亿建造喷墨打印头工厂 年产压电喷头10000只

又一家中国上市公司宣布投资1.5亿建造喷墨打印头工厂 年产压电喷头10000只

2017-09-30  来源:互联网  浏览:2116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深圳创业板的上市公司爱司凯(300521)发布公告,宣布在杭州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建造喷墨打印头工厂,年产压电喷头10000只,已经通过工商注册取得营业执照。

近日,深圳创业板的上市公司爱司凯(300521)发布公告,宣布在杭州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建造喷墨打印头工厂,年产压电喷头10000只,已经通过工商注册取得营业执照。




爱司凯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保利特企业集团融资后成立的合资公司。爱司凯的成立,标志着保利特从一家印前产品分销商转变成为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持续发展的CTP印前设备制造商。


爱司凯目前由唐晖、李明之、朱凡三位自然人控制,据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三人之间的股权比例为4:3:3。


(图为爱司凯2016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唐晖,男,197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浙江大学信电系,硕士学历,历任杭州新星微型计算机厂技术工程师、北京万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北京罗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杭州高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腾丰信息执行董事及总经理、杭州数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负责人、广州爱数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杭州数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研发总监,为公司工业化打印技术研发及应用的技术带头人,其发明的“计算机直接制版机镜头的自动调焦、调角机构”荣获“第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2012年10月起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李明之,男,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本科学历,历任广州市保利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佳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市爱司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现任广州爱数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杭州爱数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12年10月起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


朱凡,男,1965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本科学历,历任中国国家标准出版社激光照排中心技术工程师、广州市保利特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市爱司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广州爱数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2012年10月起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爱司凯公司早先公布的该公司工业喷墨打印头简介: 公司的工业喷墨打印头产品主要由喷墨头系统、驱动系统、供墨系统、温控系统、机械系统五大部分构成。其中,喷墨头系统由若干个喷孔数为128或256的喷头单元组成,喷孔的直径为20~50μm,喷头单元内有串行或并行的控制器能够控制墨滴在高达50KHz的频率范围内完成喷射。驱动系统主要用于将计算机传递的图文、3D造型等数据信息等转化为电压脉冲,进而完成对墨液的喷射控制。供墨系统一方面能够控制工业喷墨打印头维持在一个稳定的负压工作状态以进行精准的喷射;另一方面,供墨系统还能够维持在正压状态,完成对墨液的自动清洗。温控系统能够在15~150℃的区间内快速调整工业喷墨打印头的工作温 度,并可使其维持在±0.3℃的恒温状态,从而使墨液保持在最佳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或生物活性状态。


在不打印时,驱动系统内的压电元件处于不工作状态,供墨系统内部墨腔的墨液压力保持平衡;打印时,图文、3D造型等数据信息通过驱动系统转化为电压脉冲施加到压电元件上,驱动系统内的驱动电路对压电元件充电以改变压电元件两端的电压,利用压电晶体的逆压电性(即压电晶体具有按施加电压成比例的产生几何变形的性质)使其内部的振动板变形弯曲,并由驱动系统选择用于打印的喷孔,在先吸后压的过程中形成共振的喷墨机制,从而压迫墨腔在常温常压的稳定状态下将墨液经喷孔喷射到承印物,最终形成所需的图文、3D造型。


据称,目前该公司已经攻克了工业喷墨打印头中的单电极顶式剪振压电喷射技术、双顶式剪振压电喷射技术、双层压电混合振动喷射技术;喷墨墨液内循环技术、喷墨打印头精密自检测技术等多个行业难题。


该公司研发的工业喷墨打印头已完成产品试制及海外测试,正处于客户试用及产品完善阶段。公司工业化打印技术未来还将逐步延伸到3D打印、电子、纺织印染、陶瓷建材、广告传媒等工业领域,从而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投资合同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日期 2017-09-13

公告编号:2017-05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投资项目尚需进一步可行性研究,并拟通过立项核准或备案、环境影响审批等程序,相关项目投资所涉建设周期等包括但不限于此的各事项均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近日,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乙方”)与浙江省杭州市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富阳开发区、甲方”)签订《合同书》,公司拟计划投资 15,000万元,建设工业用压电喷墨打印头项目,并决定拟出资 8,000 万元在富阳开发区设立子公司杭州爱新凯科技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以下简称“爱新凯”)。 
    

为充分利用富阳开发区创新资源集聚,相关配套完善的优势,扩大公司在工业化打印应用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公司拟投资建设工业用压电喷墨打印头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位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园区原金棕榈地块,面积约 19 亩(最终用地面积以土地挂牌文件为准),建筑面积约为 2.5 万平方米(以最终实际建设面积为准),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CTP500 台、喷头 10000 只。通过此次项目建设扩大公司生产规模,获取相当经济效益,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对外投资审批情况 
    

2017 年 9 月 13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投资合同及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董事会审议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二)拟设立子公司基本情况 
  (1)拟定名称:杭州爱新凯科技有限公司 
  (2)拟定注册资本:8,000 万元人民币 
  (3)拟定住所:杭州市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4)拟定经营范围:研究、开发激光、电压打印喷头技术、机械设备技术,生产打印设备及零配件,销售本企业产品,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售后服务。从事机械设备及其相关零配件的批发、零售、进出口业务(不设店铺经营,不涉及国营贸易管理商品,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商品的,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及技术进出口。 
  

以上信息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三、合同书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名称:

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用压电喷墨打印头项目。 

(二)项目地址及用地面积:

项目位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园区原金棕榈地块,面积约19 亩(最终用地面积以土地挂牌文件为准)。 
  

(三)建设规模:

总建筑面积约为 2.5 万平方米(以最终实际建设面积为准)。 
  

(四)建设内容: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 CTP500 台、喷头 10000 只。 
  

(五)投资方式:

项目总投资拟为 15,000 万元,固定资产投资 10,500 万元。并拟出资 8,000万元注册全资子公司爱新凯。 
  

(六)权利和义务: 
1、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进行,甲方专门成立以开发区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小组, 负责协调解决项目在发展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甲方承诺为乙方做好建设用地、生产用电、用水及临时便道等项目保障工作,积极支持乙方项目申报扶持政策及协助乙方办理相关报批报建手续、协调处理乙方在建设发展中的外部环境问题。 
    

2、乙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市规则的规定,依法履行该合同书有关的审议表决程序; 乙方自合同签订后在富阳开发区注册成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核算;取得土地后,尽快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方案编制及报批等前期工作;乙方在地块施工需要的临时用水、临时用电等设施由乙方按规定自行负责申请。 
  

(七)其他:     

1、在本合同存续期间,乙方保证不会以规避在甲方园区纳税或倒卖土地使用权为目的,进行任何形式的公司权益转移、股权转让等行为。     

2、在本合同书签订生效后,甲、乙双方须另行签订《产业建设项目履约监管协议书》。    

3、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共同协商后再予以明确和完善,由此形成的补充协议,与本合同有同等效力。    

4、如乙方在土地招标拍卖挂牌过程中未能竞得该地块或土管部门对出让地块没有进行公开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的,本合同自行终止,三方不承担违约责任。甲方应在 10 日内退还乙方已缴纳的履约保证金。    

5、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本合同,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甲、乙双方在迟延履行后发生不可抗力的,不能免除责任。     

6、因本合同引起的纠纷,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则可向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充分利用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资源集聚,相关配套完善的优势,扩大公司在工业化打印应用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公司拟投资建设工业用压电喷墨打印头项目,通过此次投资建设扩大生产规模,获取相当经济效益,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存在的风险 
    

本项目尚未进行立项审批、环境影响评价审批,项目用地尚未进入出让程序,此次投资建设项目涉及的用地面积、土地款、项目计划进程、公司能否最终竞买取得土地均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的《合同书》。 

特此公告。 
                                                    

广州市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9月13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