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未来LED企业是一场“智能化”的竞争!

未来LED企业是一场“智能化”的竞争!

2017-10-11  来源:互联网  浏览:323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未来我国城市交通智能化需求将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187亿元。另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239亿元,预计2018年将有望超过380亿元。
   喜爱看武侠小说的人几乎都知道百晓生《兵器谱》。百晓生是古龙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中的人物,他编写的《兵器谱》,列出当时武林中人的兵器、武功的排名,第一名是天机棒,武功最高的人是“天机老人”孙老头,第二是子母龙凤环的使用者上官金虹,第三则是名闻天下的“小李飞刀”李寻欢。那么,假如我们也按当前led显示屏的火热程度,来给led显示屏的各大细分市场编排一本“兵器谱”会怎样?
 
  毫无疑问,第一名非“小间距市场”莫属。2016年由于小间距显示屏的爆发,一度甚至令得上游芯片、中游封装端出现“断供”的危机。小间距市场的空间火爆状态,我们从前不久落幕的上海国际led展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二,因此,说小间距是当前LED显示屏最热门的市场,这点应该诸位行业大佬们应该都没有异议。而排名第二的,当属“租赁屏市场”。这个我想也没有问题。第三嘛,说是新兴起的透明屏市场,应该也会得到不少人认同。但是,继续排下去,如果把“智能显示”位列第四,结果会怎么样?
 
  我想,LED显示屏行业的很多“同道”就要表示不满了。也许还有人认为异形屏市场还没有排上号,怎么轮到你“智能显示”这“后生”露脸了?
 
  别急,有争议是正常的。江湖中人对百晓生的《兵器谱》也没有百分之一百地认同,从而引起了武林中人不断地挑战兵器谱上的武林高手。如果你认为把“智能显示”排在第四不合适,也可以说出反对的理由,用数据作为武器来打倒他。
 
  但在此之前,还是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智能显示”市场当前发展的状况如何吧!你可能想不到,led“智能显示市场”早已在“悄无声息”的情况下,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其实,早在今年5月,我们《led屏显世界》就曾专门就led显示屏智能显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做过一系列的专题报道,在采访led显示屏企业负责人时,不少人都将“智能显示”视为LED显示屏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上海展期间,艾比森便展出了“智能化”的产品,艾比森营销总监鲁文兵也表示,智能化将是LED显示屏发展的又一个风口。据了解,艾比森的商显零售系列的智能化产品,当前在市场上表现良好。
 
  无独有偶,在智能显示领域获得长足发展的还有另一家上市led显示屏企业——利亚德。据悉,2016年利亚德LED智能显示斩获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殊荣。基于对中国城市发展方式转变的洞察和前瞻性眼光,2016年利亚德“文化科技+金融”战略升级,基于五大板块“夜游经济、文化旅游、智能显示、体育运动、VR体验领创性地推广“幸福城市”服务内容,根据各城市发展规划和目标制定“幸福方案”,幸福城市建设成为了利亚德集团中长期的境内业务发展定位。2017年上半年,利亚德LED小间距电视营业收入6.82亿,经销模式营业收入1.02亿,已经达到2016年度的额度。截至8月18日,2017年新签的经销模式的小间距订单1.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3%。其中,智能显示板块实现营收16.23亿元!
 
  当前led显示屏智能化发展阶段
 
  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上面列举的两家显示屏企业,我们多少也可以知道当前智能化对led显示屏行业发展的影响。
 
  从发展的角度看,led显示屏智能化发展将是大势所趋。现在智能化已经在我们的生活中逐渐普及,从我们熟知的智能手机、到无人驾驶,再到无人超市,一场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重大历史“变革”正在不断地刷新我们的认知,改变我们的生活。
 
  今年7月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了面向2030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部署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可见,人工智能发展已不是企业的一种自发行为,而是由国家介入,上升到一种国家战略发展的高度。
 
  未来,企业的竞争,将是科技的竞争,是一场“智能化”的竞争。
 
  当前,我国led显示屏行业,随着技术和工艺的不断进步,显示屏的点间距越来越小,4K2K显示越来越普遍,这为加快led显示屏的智能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促使越来越多的显示屏企业开始参与到显示屏“智能化”的发展队列中来。
 
  其实,早在几年前,国内一些显示屏企业就开始了led显示屏智能化的探索。但是,led显示屏智能化当前仍处初阶阶段,众多显示屏仍处于探索的过程中,且主要集中在led显示屏功能性的智能化,比如奥蕾达最早推出的通过平板控制led显示屏,目的就是为使led显示屏使用更加精简化,人性化。而我们认为,led显示屏最终要实现的智能化应该是“人屏互动”。未来led显示屏将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显示载体,而是一个基于传感器技术、语音识别、3D、VR/AR等技术的智能显示终端。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VR+led显示屏可以给人带来一种沉浸式的体验,这可能成led显示屏智能化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在led显示屏基于LED小间距显示技术与VR技术相结合方面的探索,行业内已有不少先行者进行探索研究。据悉,联建光电早在2014年就开始研究基于LED小间距显示技术的VR虚拟显示系统解决方案,目的是为更好的在军事学校、驾驶学校、医务学校、体育学校的虚拟教学环境中更好发挥led显示屏技术的积极作用。此后,联建光电更是成功推出了国内首个基于VR+LED小间距技术的教育应用案例(武汉第一商学院),并迅速推广至国内10余所高校及企业(如: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实现了VR+LED+教育这种全新模式的技术突破,细究下来这也是响应当前智能教育运用的运用案例。
 
  在led显示屏智能化发展方面,其应用的领域是非常广泛的,除了商显零售、教育领域,智能交通也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市场。相关数据显示,在着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需求的共同推动之下,未来我国城市交通智能化需求将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187亿元。另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239亿元,预计2018年将有望超过380亿元。
 
  智能化如此庞大的市场,无疑给LED显示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led显示屏企业又怎能眼睁睁地错过?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