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原装打印机生产商在法国面临起诉

原装打印机生产商在法国面临起诉

2017-10-16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263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法国的原装打印机产商或将面临刑事诉讼。据悉,它们被起诉的原因在于故意缩短了打印机产品的使用寿命。

 

  近日,法国的原装打印机产商或将面临刑事诉讼。据悉,它们被起诉的原因在于故意缩短了打印机产品的使用寿命。

 

  据悉,这起法律诉讼的起诉方为法国一个名为“反计划报废”的环保组织。此前法国已出台法律要求家用电器需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基于该法律条款,法国家用电器商家“为了增加消费者更换产品的频率而故意缩短产品使用寿命”的行为将被视作违法行为。据了解,法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上述法律规定的国家,而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在整个欧洲范围内引入类似的法律法规。

 

  据悉,上述原装打印机厂商的高层管理者一旦被认定犯有“故意报废”的罪行,将会被判处最高两年有期徒刑的处罚,或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4万元)的罚款。而其所在的公司也将会被罚款,罚款额度为公司过去三年平均营业收入的5%。“反计划报废”组织指出,占据法国打印机市场最多份额的四大原装打印机产商惠普、佳能、爱普生和兄弟都通过缩短打印机使用寿命的行为不断促使消费者购买新产品,因而其行为属于违法。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