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2017年LED户外大屏的末路与出路

2017年LED户外大屏的末路与出路

2017-10-26  来源:互联网  浏览:359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户外LED显示屏产品迭代更新已经来临,透明屏、异形屏、灯杆屏、节能屏、户外小间距等屏幕显示技术将让城市更加屏幕化。
1993年,证券市场的火爆,带动了大量的大屏需求。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单双色时代。
 
  2008年,北京奥运大屏的使用,轰动一时。传媒行业纷纷引入led显示屏。
 
  如果按郁金香2005年在上海东方商厦建的第一块led屏开始算,广告传媒大屏发展到现在,也有近12年的时间了。
 
  在这12年不长不短的时间里,户外传媒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首先屏幕的数量激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市场上各种形状、大小、位置、商用及非商用的led屏,不包括LCD,大概有20万块(数据来源于上海市户外委主任裘东明),但是,大屏的闲置资源也在越来越增加,七成以上的led户外广告显示屏空置率高达40%以上。
 
  其次,大屏运营商从疯狂走向理性。经历了大屏市场刚启动时的圈地运动,几大运营商占了市场的大半壁江山。但是,随着香榭丽出局,郁金香被卖新文化,凤凰都市上市未果......资本对户外大屏越来越持谨慎的态度,行业也从刚开始对资源追逐的狂热进入了理性经营的新阶段。
 
  再者,技术对大屏的冲击已小试牛刀。一直以来,大屏被当成是可以动的大牌,限制了大屏作为数字媒体的发展潜能,虽然有诸如人屏互动、直播等技术的加入,但是这改变不了大屏价值走低、在整体户外占比不到四分之一的残酷现实。
 
  可以说,从量与规模上来讲,今天的大屏市场,和12年前相比,已经是天壤之别。
 
  那么,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行业应该会有新的、更大的突破才是,为什么资本和市场对此不温不火?甚至有些业界资深人士对此很不看好,该卖的早卖了,该转的也早转了,剩下的多半在熬。这是又是为什么?
 
  因为,人没怎么变,思维没变,大屏背后的很多东西,自然也没变(谁能想到,到现在为止,大屏联网仍然是非主流,而整合模式还是局限于媒体信息的堆积,反倒增加了信息的不对称,让人无从选择)。
 
  冷暖,业界自知。
 
  大屏的位置确实很重要,巨头的整合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整个行业的抱团取暖。是第三方平台的出现,通过技术和数据的方式将大家整合在一起,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与整体升级,如果能做到这样的话,可以肯定地说,行业在目前基础上收入翻倍是完全有可能实现的。
 
  在政策不变的前提下,未来五年,行业整体的出路主要就是看第三方平台的规模与适应客户的能力、运营商开放与连接的程度、户外策划与创意的专业化水准等方面。
 
  就平台方而言,能否尽快接入一定量的大屏媒体资源,能否打通从客户媒介选择、策划到交易、下单、上画、监测等一条龙服务,为客户和媒体公司都能提供具有粘性与价值的工具,让各方都能挣到钱,从而像滚雪球一样,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和媒体接入进来,同时借助资本的力量,最终成就其在行业的阿里地位,这是平台整合必走的路。
 
  重资产的模式已不适应这样一个去库存、分享经济的时代,靠人情和关系,也不如靠专业和技术更能让客户信赖。你可以称这样的平台为互联网+大屏平台,也可以称之为物联网平台,大数据和云计算将是平台的标配。
 
  经过这12年的洗礼,在我看来,大屏还是个有点不谙世事的少年,冲动的时候,以为自己屏多就是老大,没想到后来反倒受资源及成本所累;急躁的时候,以为加个WiFi、二维码、公众号等互动技术就成为引领时代的新媒体,却忘了大屏视觉冲击、持续曝光优势的老本,结果徒劳而无功,反倒让客户看衰;郁闷的时候,以为屏幕一黑万事大吉,撒手啥也不管了,岂不知还有损城市形象,不开屏放放公益广告,阵地都未必能保得住......
 
  前人交的学费,可以让后人少走弯路。大屏未来的出路,必须始终坚持它本身大户外、大曝光的特性,辅以灵动性、互动性为锦上添花,不做盲目的改变,开源节流,顺势而为,方能事半功倍。
 
  led显示屏在户外的衰退,作为显示屏厂商,感受是最明显的。这几年整个产业链在产品研发上,在场景化应用上都在默默努力着。户外led显示屏产品迭代更新已经来临,透明屏、异形屏、灯杆屏、节能屏、户外小间距等屏幕显示技术将让城市更加屏幕化。在这样的背景下,led屏新产品该如何刺激活跃市场是个问号。传统的大屏该有什么玩法,是拆是换还是整合也是个问号。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