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喷墨印刷:降低OLED电视产品成本,提高亮度

喷墨印刷:降低OLED电视产品成本,提高亮度

2017-11-03  来源:互联网  浏览:250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LG Display目前生产的所有OLED电视面板均采用蒸镀(VTE)工艺。市场研究机构DSCC表示,喷墨印刷比现行的蒸镀工艺更加高效,因其具有简化的工艺流程(例如,不需要彩色滤光片,而LG目前的WRGB显示器需要用到)。喷墨印刷也会降低折旧成本,以及降低水电等间接成本。

  LG Display目前生产的所有OLED电视面板均采用蒸镀(VTE)工艺。市场研究机构DSCC表示,喷墨印刷比现行的蒸镀工艺更加高效,因其具有简化的工艺流程(例如,不需要彩色滤光片,而LG目前的WRGB显示器需要用到)。喷墨印刷也会降低折旧成本,以及降低水电等间接成本。

 

  DSCC预计,与采用蒸镀工艺生产的面板相比,喷墨印刷的55英寸OLED电视面板成本可下降17%。理论上讲,喷墨印刷面板亮度更高(因为滤光片吸收了大部分光线),然而基于溶液的OLED材料传统上落后于蒸镀材料(尽管默克表示最新的可溶性材料与蒸镀材料一致)。

 

  喷墨印刷:喷墨印刷要用到喷墨印刷机,喷墨印刷机是一种“与物体非接触”的喷墨印刷型高科技数码印制设备,因此它可以不受任何材料限制,可以在木板、玻璃、水晶、金属板、地板砖、 瓷片、光盘、亚克力、有机玻璃、EVA.KT板、皮革、硅胶、塑胶、PP、PE、PVC、布料、不干胶 、石材等材质表面进行彩色照片级印刷。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