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环境保护税就要来了 喷印企业该何去何从?

环境保护税就要来了 喷印企业该何去何从?

2017-12-18  来源:乐彩科技  浏览:231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据悉,环保税的征税对象分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四类污染品类排放纳税人。《环保税法》从税收杠杆入手,企业多排污就要多交税,少排污则能享受税收减免,且收益全部归地方,中央不再参与分成,通过构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绿色税制体系,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倒逼企业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据悉,环保税的征税对象分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四类污染品类排放纳税人。《环保税法》从税收杠杆入手,企业多排污就要多交税,少排污则能享受税收减免,且收益全部归地方,中央不再参与分成,通过构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的绿色税制体系,形成有效的约束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倒逼企业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1.webp

  当前,绿色发展成为整个社会热议的焦点,对于喷印企业来说,如何实现绿色生产与产业升级迫在眉睫。面对《环境保护税法》的即将实施,喷印企业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首先

  喷印企业要对现有的生产流程进行节能减排的技术改造,通过环保升级、管理升级、技术升级和产品升级,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率,降低生产与服务过程的能源与资源消耗,实现绿色生产。既包括生产流程、生产工艺,也包括产业链上下游分工以及产业之间联系,打造绿色生产体系。

 

  其次

  喷印企业要有技术革新、产品更新、服务制胜的胆略,加快推进喷墨打印绿色发展,引入先进的UV喷墨打印机,使我国喷印产业从高污染、高排放、低附加值转向绿色、低碳、高附加值,实现产业内的升级和绿色转型发展。

 

  最后

  喷印企业要淘汰落后产能,提高生产工艺,实现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建成智慧绿色生产型工厂。而资金有限制或是客观条件不允许的企业,则要增加环保喷印设备,尽量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