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应用广泛的3D打印技术用途及使用说明

应用广泛的3D打印技术用途及使用说明

2017-12-20  来源:互联网  浏览:802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3D打印通常是指利用低成本、功能简单的桌面级设备进行的增材制造,即面向大众的、普及版的增材制造。听起来虽然很简单,但是讲起来3D打印的用途多到你想不到。
3D打印通常是指利用低成本、功能简单的桌面级设备进行的增材制造,即面向大众的、普及版的增材制造。听起来虽然很简单,但是讲起来3D打印的用途多到你想不到。下面简单介绍几种3D打印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3D打印·汽车
 
  在汽车领域,3D打印技术优势明显。在成本上,它的应用使得汽车制造商可以生产小批量定制部件;在技术上,它给了设计师和工程师更大的自由,帮助他们实现复杂几何形状的创建和制造。目前3D打印技术在汽车制造的应用主要在动力总成、底盘系统、内饰以及外饰四个方面。
 
  3D打印·建筑
 
  3D打印技术用于建模其实并不少见,但是用于建房子,可是一件稀罕事。今年十月,江西一村民就用3D打印技术建了一栋民宅。整栋房子采用钢结构和3D打印技术建造,没有用一块砖头,也无须拆卸建筑模板。3D房屋建筑和传统建筑相比施工周期短且价格低廉。同样建4层楼,采用传统方式最少需4个月,单平米预算过千;采用3D打印技术只需20天,每平米600元。而且因为房子浇筑一体成型,在抗震方面有很大优势。
 
  畅想一下,如果3D打印技术更加成熟,那些以前只存在想象中的房是不是都可以打印出来?未来也许自己就可以建童话城堡了。
 
  3D打印·材料
 
  近期,科研人员在316L不锈钢的3D打印领域取得了“突破”:3D打印316L不锈钢可以提供比其他形式的钢更高水平的强度和延展性!3D打印与新兴材料结合可能会产生更好的效果。现在不少研究机构希望通过3D打印技术来提升材料性能。这些研究有望进一步扩展3D打印的市场应用空间,从而刺激金属3D打印技术的市场增长。在未来,3D打印也许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3D打印·医疗
 
  最近结束的工博会上,也有3D打印的身影。在高校展区2B008展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赵喆领衔的团队,展示了陶瓷材料3D打印技术。虽然该技术目前最大的应用领域在于牙齿打印,但这项技术的未来可不仅仅在一颗牙齿上,其材料强度、工艺精度上的优势,有望在更多医学领域发挥作用,比如应用于骨科的硬组织修复、大尺寸特殊结构骨骼部件的制备等。
 
  虽然上面列举了很多,但是3D打印的用途却远不止这些。相信在未来,3D打印还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