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日本2D巨头MIMAKI进入工业全彩3D打印机制造领域

日本2D巨头MIMAKI进入工业全彩3D打印机制造领域

2018-01-23  来源:互联网  浏览:321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Mimaki成立于1975年,是宽幅喷墨打印机的领先制造商。在2017年下半年,该公司在欧洲推出了其工业级全彩色3DUJ-553 3D打印机标志着Mimaki正式进入3D打印行业。

  Mimaki成立于1975年,是宽幅喷墨打印机的领先制造商。在2017年下半年,该公司在欧洲推出了其工业级全彩色3DUJ-553 3D打印机标志着Mimaki正式进入3D打印行业。

 

  “从2D喷墨打印设备到三维打印的飞跃是Mimaki必然的发展路线,”罗纳德·范登布鲁克,销售经理在EMEA欧洲Mimaki的说。

 

  3DUJ-553基于UJF-7151 UV喷墨技术原理,Mimaki以其拥有1000万种可能的色彩组合而闻名于世,UJF-7151核心的UV固化/喷墨打印技术已经拥有6年左右的成熟工艺,并被用作3D材料喷射的基础。

Mimaki 3DUJ-553全彩3D打印机

  Mimaki的3DUJ-553内部将传统的喷墨打印头与经济的UV-LED光源相结合。连续的油墨层被喷射并瞬间固化,形成全彩的3D物体。 支撑材料与彩色墨水的组成不同,使其在水中易于溶解方便清除。

  3DUJ-553的最大构建尺寸为500 x 500 x 300mm,与市场上其他系统相比具有很大的竞争力。

  在3DUJ-553中,通过混合油墨形成不同的颜色,就像普通的办公用纸打印机一样。在系统中使用透明油墨来创建透明的半色部分并调高油墨的饱和度。 由此产生的色彩范围是国际色彩联盟(ICC)可比的, 完美解决了其他彩色3D打印机的“沙质”外观特征。

Mimaki 3DUJ-553系统增添了鲜艳的色彩,在打印业务方面拥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该系统具有墨水循环系统,以防止喷嘴堵塞的常见问题,以及用于打印头的喷嘴检查单元(NCU)。利用这些核心技术,打印头会自动检查故障,并且机器可以相应地进行调整,以保持3D打印稳定。

  Mimaki 3D打印的未来

  Mimaki 2018年的重点将通过3DUJ-553机器吸引更多客户。该公司已经与意大利,德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和土耳其的欧洲分销商合作。

 

   从长远来看,根据公司发言人的说法,其3D打印的“十年战略”将通过引入“具有不同能力的各种3D打印机”来响应业界的新兴趋势。到目前为止,该技术的重点领域是为工业用户生产高质量的功能原型,以及包括备件在内的消费品类产品。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