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澳大利亚打击惠普欺骗消费者行为

澳大利亚打击惠普欺骗消费者行为

2018-05-15  来源:再生时代  浏览:374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下令惠普PPS澳大利亚公司对未被告知其购买的打印机中,含有不允许他们使用非惠普墨盒的技术的顾客进行赔偿。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下令惠普PPS澳大利亚公司对未被告知其购买的打印机中,含有不允许他们使用非惠普墨盒的技术的顾客进行赔偿。

  据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称,惠普在打印机中设置了一项名为动态安全特性(DSF)的技术,防止澳大利亚大约22万台打印机使用非HP品牌的墨盒。并且整个安装过程并不会告知顾客,而是捆绑在固件升级中。

 

  惠普承认,由于不向消费者披露这些打印机固件升级,它可能违反了澳大利亚的消费者法律,采用了错误的、误导性的或欺骗性的行为。据此,惠普对于受到影响的消费者进行了每台打印机50美元的赔偿,截至目前涉及数额达2000多台,总赔偿额超过10万美元。此后,惠普将在包装和销售点说明,打印机包含DSF技术,并标明其目的为防止用户使用非惠普品牌的墨盒。

 

  与此同时,惠普推出了自动固件升级软件,可从某些喷墨打印机中移除DSF,并允许用户使用非惠普墨盒。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