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惠普3D打印全球总裁:2万亿的市场大门已经打开

惠普3D打印全球总裁:2万亿的市场大门已经打开

2018-07-03  来源:3D打印在线  浏览:258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第五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于2018年6月17/18日在佛山大沥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9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并就3D打印重新定义制造业这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第五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于2018年6月17/18日在佛山大沥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外9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并就3D打印重新定义制造业这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下面有请惠普3D打印全球总裁Stephen Nigro致辞

   Stephen Nigro:早上好,今天很荣幸能够到会,我想感谢主办方,我到会以后看到很多人参会,所以感到非常振奋。3D打印在中国也有很长的历史了,惠普在中国也有很长的历史,惠普在1986年就开始在中国成立第一家技术公司的,惠普公司在中国有7000个雇员。当我们讲到惠普的时候,惠普有一个简单的愿景,我们的愿景就是改变这个世界怎么样进行制造和设计,或者说我们想成为下一个工业革命的引导者,我们把它称之为工业4.0。那么什么是工业4.0呢?工业4.0就是用数字来控制一切,这个技术就变成一切自动化。我们看到,3D打印就是因应这种需求而产生的。我们今天看整个市场,可以预测全球制造业将会产生更多的商机,差不多有2万亿的市场。如果说整个市场来说,2万亿是一个什么概念?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概念,而且在每年的基础上以20%到30%的比例增长,整个市场前景非常大,增长力也非常大,有哪个行业达到20%到30%的增长呢?并不多。今天我们看到,整个市场的大门已经打开了,要引爆这个市场需要哪些方面着力:

   第一个是在硬件方面。刚才我们所说的硬件包括技术、包括注塑类型的挤出机器,所有这些硬件方面的发展已经打开了一个大门。

   第二个是在软件方面,使得制造过程非常精准。第二个可以使用这种软件进行控制。由于有了两个领域的发展,我们才得到大力发展。因此整个行业的未来是可观的,整个行业和整个市场是非常庞大的。

   第三个是可选性。什么意思?以前人们的需求可能要一段时间才得以满足,因为从刚开始有这个设想到样本生产到真正进入制造领域有一个过程,可是今天有可选性的耗材不需要仓存,如果不合适我可以再打一次,因此这个可选性又给了制造厂商或者设计师们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以上三点促使了3D打印发展非常快速,而且为整个市场带来极大不同。用中国的话来讲就是白里透红,与众不同,我觉得这个才是真正的与众不同。

   第四个是重新设计。重新设计是什么概念?就是重新定义。以前整个世界是一种大空间的世界,到了今天,有了3D打印又可以叫做微观世界,因为可以用一个很小的机器设备和很小的空间就可以生产你所需要的产品,因此这给了我们很多的商机。

   △Stephen Nigro 惠普3D打印全球总裁(右)Robert Mesaros 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3D打印总裁(左)

   对此,对于政府来说,需要做一些什么工作?我觉得政府除了立法以外,在标准制定方面也要做出更多的引导性作用。惠普就是积极地参与了政府的工作,来重新定义制造业,推出3D打印的标准。3D打印标准的推出我觉得很重要,比如巴斯夫推出了新型的耗材,由于新型耗材的推出和好的管控系统,使得3D打印的成本将会不断降低。惠普在这方面也很有心得,两年前我们把新型的耗材推到全世界的制造中心,因此可以看到惠普很多产品都已经应用到了3D打印零部件,这样会使得我们的产品更加精准。这就给了我们一个指引,我们可以把3D打印的应用规模进一步扩大,从原来的美国和欧洲向更多的发展的结果进行扩展。今天我们看到这些技术在全世界蓬勃发展,可以说3D打印已经进入了自动化流程,因为这是一种开源的协同,包括在设备、生产能力等等方面我们都不断得以发展。就惠普来说,我们从制造、从样本的生产、从大规模的生产等一切皆有可能。今天我们开启这样的大会,这可以认为是一种教育推广的过程,因为我们让更多的人来参与。以前可能觉得3D打印曲高和寡,而今天我们则是大众化,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会了解到什么是3D、什么是3D技术。惠普每年的3万多个零部件都是用3D打印的,我们每年推出140多件3D打印机器成套设备,这些都是非常独特的,而且在市场上是很有力度的。惠普所推出的3D打印数据都极高,惠普300和惠普500可以打印出140个零部件,这个技术是全球最新的,展望未来我们怎么升级这个行业呢?我们将继续创新,将在产品基础上继续创新,把价格降下来,把材料做好,这就要通过培训、教育,怎么样以不同方式做设计,怎么样利用3D打印技术做设计,这些都需要合作、协同,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公司能够实现这么大的一个成果,所以我们希望所有的相关人员和公司都参与到这样一个大愿景当中来,我们希望能够跟你们建立合作关系,跟大家一起共事来实现下一次的工业革命。

   谢谢大家!

|

广东兰湾智能——惠普批量化定制中心


   主持人——罗军:谢谢Stephen Nigro总裁的致辞。我曾经和南海区的黄志豪书记说,我们要做到“两个全覆盖”,第一我们先从南海区开始,3D打印的中小学创客教育、职业教育


  全覆盖,我们要从孩子抓起,培养更多的小小的科学家、创造家,我们要在院校培养更多3D打印卓越的工程师和技术大能手,让3D打印技术的创新工具创造无限,让它的思想腾飞。另外要在南海区应用领域全覆盖,把传统制造业企业都让它跟3D打印结合起来,因为大多数中小制造企业没有专业的设计团队,谈不上新产品的开发,那我们就是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为它提供从设计端到应用端、从应用端到产品端的全过程解决方案,另外还要培养技术能手、培养创造家、培养科学家,如果南海区能够做到一点,三五年内我相信一定成为3D打印中国的一面旗帜,甚至在全国都有话语权。

   3D打印确实是一个非常充满未来的传奇技术,所以我们也需要有更多的机器,需要3D打印行业各位会员企业、各位朋友继续坚持下去,3D打印一定会爆发。现在国外的发展给了我们很多启示,现在我们国家在发展3D打印方面顶层设计上有点问题,不太了解国外的技术真正发展到什么程度、真正应用到什么程度、趋势是什么,我们第一不了解应用过程中的情况,另外我们不太了解国外的情况,这样我们很多出台的东西使得推进的效果不太理想。作为3D打印联盟,3D打印的行业智库,我们继续要我们自己的力量推动两个方面的创新:第一是我们应用的创新,搭建更多应用服务平台,与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专家、企业合作,把应用抓起来;第二是推行3D打印教育,在中小学创客教育、职业教育方面一定要有所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