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一群科学家竟用牛奶干酪素发明了可食用的薄膜纸

一群科学家竟用牛奶干酪素发明了可食用的薄膜纸

2018-07-10  来源:互联网  浏览:267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把食物包装(尤其是那些不能降解的塑料)做成可食用的材料似乎成了包装届的一个新关注点。现在又有人想做个塑料保鲜膜的替代品了。美国农业部(USDA)研究所的几个科学家用牛奶中的干酪素(casein)做了一种薄膜纸,用于食品外包装。跟传统塑料纸和保鲜膜比,它能自然生物降解。据说它的另一个优势是保鲜抗氧化的功效比普通塑料保鲜膜强500倍。
  把食物包装(尤其是那些不能降解的塑料)做成可食用的材料似乎成了包装届的一个新关注点。现在又有人想做个塑料保鲜膜的替代品了。美国农业部(USDA)研究所的几个科学家用牛奶中的干酪素(casein)做了一种薄膜纸,用于食品外包装。跟传统塑料纸和保鲜膜比,它能自然生物降解。据说它的另一个优势是保鲜抗氧化的功效比普通塑料保鲜膜强500倍。

   根据该项目的负责人,化学工程师LaetitiaBonnaillie的介绍,这种干酪素薄膜纸摸起来看起来都和塑料很相近,不过它的延展性和弹力不如一些塑料好。

   市场上有一些淀粉类的可食用包装纸,不过淀粉类包装纸的成分中有更多的小孔,会让空气渗入。干酪素材料的包装纸有更小孔隙,能够更好地隔绝空气和保鲜。

   你可能担心成本问题,Laetitia称他们是用美国剩余的奶粉储备做薄膜,所以成本并不高昂。干酪素是没有味道的,未来他们还打算推出调味干酪素包装纸。

   目前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家公司已经开始试用这种干酪素薄膜做食品包装。这种薄膜可能在3年内开始量产,正式问世。

   一种可食用的纸杯蛋糕纸

   一家食品行业咨询公司DaymonWorldwide的全球消费战略高级总监ShilpaRosenberry认为:“可食性包装代表了一种全球化的消费者的思路和境界,尤其是在可持续性发展的环保意识和简化生活这两方面。”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