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建材领域工业喷墨打印机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建材领域工业喷墨打印机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2018-08-14  来源:新思界网  浏览:2840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目前,建材打印工业应用中喷墨打印以陶瓷领域应用最为成熟,市场规模大,渗透率高。墙纸和地板领域目前大型喷墨设备数量较少,仍以传统印刷为主。相较于传统印刷工艺,工业喷墨打印在建材领域中具有低成本、低污染等优势。而且,随着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不断增多,喷墨打印灵活便捷的优势不断凸显。
  目前,建材打印工业应用中喷墨打印以陶瓷领域应用最为成熟,市场规模大,渗透率高。墙纸和地板领域目前大型喷墨设备数量较少,仍以传统印刷为主。相较于传统印刷工艺,工业喷墨打印在建材领域中具有低成本、低污染等优势。而且,随着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不断增多,喷墨打印灵活便捷的优势不断凸显。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2020年中国工业喷墨打印产业及细分市场发展现状及主要竞争对手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建材领域工业喷墨打印机销售额为14.8亿元,工业喷墨打印墨水销售额为11.7亿元,相关建材印量达到86.2亿平方米,以陶瓷打印和地板打印为主。

   新思界产业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国内建材打印市场喷墨打印领域,以陶瓷喷墨打印发展最为成熟,行业内市场竞争激烈。建材领域,进口品牌占比较低,以国产品牌为主。建材领域主要喷墨打印机企业有佛山市南海区希望陶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州精陶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美嘉陶瓷设备有限公司、上海泰威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润天智数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工正集团有限公司等。

   喷头和墨水是喷墨打印最主要的耗材产品。建材打印工业应用中主要喷头厂商为星光和精工。陶瓷喷墨印刷设备价格较高,对于喷头质量要求也高,尤其是在大规模生产中,对于喷头速度和精度都有很高的要求。在高端产品市场以京瓷喷头为主,在中低端市场星光和精工应用较多。其中,星光和理光份额占比最高,总计超过60%。

   目前,中国陶瓷喷墨喷墨墨水国产品牌占比70%-80%。进口品牌近年来由于遭受国产品牌冲击,市场份额下滑迅速。国内建材打印领域主要喷墨喷墨墨水厂商为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瓷康立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明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汇龙色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国产品牌。

   在陶瓷喷墨喷墨墨水品牌市场占有率上,梯度区分较为明显。其中,国内道氏技术和国瓷康立泰,保持较大领先地位。明朝科技、汇龙、柏华、三陶等墨水企业等品牌发展势头迅猛。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