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3D打印技术将启用分子材料?

3D打印技术将启用分子材料?

2018-08-21  来源:互联网  浏览:300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据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将一些能响应外界环境刺激的分子制备成先进功能复合材料,进一步扩大了3D打印技术在电子、医疗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应用。


   据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将一些能响应外界环境刺激的分子制备成先进功能复合材料,进一步扩大了3D打印技术在电子、医疗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应用。

   研究人员首先研发出一种光敏分子,该分子对外界环境刺激能迅速作出响应,即当用光照射时,其颜色可由无色变为蓝色,而将其置于氧气氛围时,分子颜色则又可复原。研究人员通过将该光敏分子与特制的聚合物结合,利用3D打印技术制得一种可逆存储信息的新型复合材料。采用上述方法,科学家可把在光下能改变性质的分子3D打印成几乎任何形状或尺寸的复合材料。

   该研究成果实现了增材制造技术质的突破,将3D打印技术的界限延伸到分子水平。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