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既解锁供应链难题 又提供可持续性发展方向

既解锁供应链难题 又提供可持续性发展方向

2018-08-21  来源:全球数字印刷工业  浏览:353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数字纺织印花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并被所有人视为纺织印花业的未来。早期的机器运行缓慢且不稳定,为产品采样提供了解决方案,仅此而已。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开发,在时尚和家居用品领域,数码纺织印花已渐渐作为传统丝网印刷的可行替代品。多年来,印刷头和墨水技术一直阻碍了这一发展,这种技术很难赶上我们在20世纪90年代目睹的纸印刷领域的商业数字印刷改革。


   数字纺织印花已经存在了二十多年,并被所有人视为纺织印花业的未来。早期的机器运行缓慢且不稳定,为产品采样提供了解决方案,仅此而已。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开发,在时尚和家居用品领域,数码纺织印花已渐渐作为传统丝网印刷的可行替代品。多年来,印刷头和墨水技术一直阻碍了这一发展,这种技术很难赶上我们在20世纪90年代目睹的纸印刷领域的商业数字印刷改革。

   数字印刷现在是一种可行的替代方案,适用于所有纺织品制造企业和印刷买家。它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多功能性,重要的是,它解决了过去15年来已经超出所有认可的市场的商业需求。数字印刷的成本仍然高于传统的旋转印刷,然而,作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规模将大幅增长,预计未来3年全球将增长18%。我们要问问自己为什么?有许多基本驱动推动了数字印刷技术的发展。制造业最重要的是:可持续性、速度、灵活性和新兴市场。

   但是,毫无疑问,最大的变化在于消费者的行为,以及全球对快时尚的需求和全球抵制大规模生产的反击。随着新一代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掌握购买力,纺织品市场不得不适应重组,巩固制造供应链,并继续这样做。软件促进了这项改革,自动化可以发挥巨大作用。

  具有环保意识的消费者

   可持续发展的议程正在推动中,这是正确的。不久前,只有有机被认为“足够好”,但今天的消费者有生态良知,市场必须提供他们想要购买的产品。

1.webp (1)

   时装业是水的第二大消费者,产生20%的废水,同时产生更多的温室气体排放,并使用比所有国际航班和海运总和更多的能源。传统的纺织品染色和印花工艺给世界各地的当地生态系统和他们经营所在国家的原材料资源带来了巨大压力。

   众所周知,数字纺织印花具有极低的电力消耗。它通常是丝网印刷能量需求的3.5%,但是在用水量方面,差异确实是最重要的。以印刷棉布为例,通过常规活性印花印刷的每米需耗费50至60升水,以产生所需的颜色深度和坚牢度。然后,这些水作为污水排放到当地的水系统中,在那里使用的化学品和染料会污染当地环境,除非它们通过昂贵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加工。

   相比之下,数码印花棉布实际上消除了水的消耗和有毒废水的排放。

   使用少量颜料颜色的液体分散体,Digital Print实现了与传统技术类似的物理结果,而没有旋转或平板印刷对环境的巨大影响。这是因为与丝网印刷相比,数字纺织印花中使用的油墨通常是所用体积的10%。

   使用颜料的数字印刷也消除了对后处理的水和能量贪婪的需要,因为单独的热固定实现了色牢度,而不是冗长的蒸汽固定和洗涤程序。

  大众市场

   数码纺织印花不仅为时装业提供优雅且具成本效益的生产系统,还为行业提供了大幅减少浪费和能源消耗以及改善化学污染和环境可持续性的机会。

   但随着市场向最终的数字转换方向发展,原始组件的可持续供应链存在问题。Stella McCartney是可持续制造的终身倡导者,最近在哥本哈根时装峰会上评论了那些希望变得更环保的制造商可持续面料和组件供应不足的问题。绿色生态护照的核心产品供应存在巨大差距。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们通常是一种昂贵的选择。

   直到消耗大量棉花和聚酯的大品牌转向可持续供应政策(许多人已承诺),情况仍将如此。

   目前,数字印刷的测量值在全球纺织品印刷市场的5-7%之间。我们只是在这个旅程的开始。

   目前,可持续产品不能以合理的价格提供给大众市场,仍然是高价位的购买选择。缺乏现成的、价格合理的消耗品适用于数字印刷行业。许多油墨供应商提供或正急于开发环保油墨。但环保到底意味着什么呢?松散地使用一个词来定义和确保消费者关于他们采购的印刷品中原始组分的精确组成是不够的。消费者需要有关接触皮肤的化学物质的详细信息。为了满足未来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和保护地球,印刷市场迫切需要标准化和明确的认证。

1.webp (2)

   数码印花机同样难以确定印刷棉和聚酯基布的化学成分。为了以数字方式印刷棉布,例如,织物也必须用化学混合物进行预处理,以将印刷的颜色固定在布料的表面上。基布可能已经含有

   在常规纺织加工过程中添加的许多令人讨厌的化学品。从认证来源购买消耗品至关重要。最终产品的认证将取决于油墨,涂料组合物和涂布方法以及基础织物来源。
只有当整个供应链获得认证时,我们才能传递真正可持续的产品。

  一个明确的未来

   最终用户要求清晰,并且很快将要求所有印刷制造商(无论大小)列出适用于其产品的认证。目前,这些关键细节对于许多产品的销售既不受管制也不是强制性的,并且对于所需的最终用途而言,边界仍然模糊。

   然而,这条复杂的隧道尽头有光,可持续性和道德供应的各种基本认证现在都属于公共领域 - 例如GOTS,Sedex,Reach,UL208,Bluesign,Oeko-Tex--其中一些已经存在在我们的行业内多年,并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受欢迎和重要的要求。对于制造商和零售商而言,认证现在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营销工具,但过去很少像现在这样使用营销材料。打印机和印刷买家现在都需要认证,以便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持续诚信的负责任产品。

   可持续供应和认证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问题。对于纺织品市场新手的许多数字制造商来说,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学习曲线。专业建议至关重要。

   在快节奏的按需印刷和即时制造领域,现在需要新技术来实现高效制造。毫无疑问,数字印刷技术简化了印刷工艺,现在为传统印刷提供了可行的、可持续的替代方案。我们已经永远消除了纺织品制造过程中许多低效的传统工艺层面,我希望我们现在努力去除目前纺织面料加工中使用的有毒化学品。

   数字印刷技术是多功能、快速、高效、可持续的,绝对引领未来。

   总的来说,我们正在进入纺织技术的新时代。事实是,为了提高全球可持续性发展,我们现在必须开发新技术,有效地解决再循环、循环设计、可持续流程、制造和供应问题。

   创造可持续产品不一定是绿色过程。重新循环需要能量、水和造成浪费。我们如何解决和衡量这些问题将决定未来。

   消费者愿意为可持续性付出更多,但具体付出多少尚未确定。随着千禧一代的成熟,可持续正成为购买产品的主要原因。今天的消费者和行业专业人士需要可持续产品。作为从业人士,我们的工作就是满足这些需求并提供这些需求。

   来源:采编自“WhichPLM”,由DPA编辑整理成文。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