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佳能公司开启喷墨标签印刷新征途

佳能公司开启喷墨标签印刷新征途

2018-12-04  来源:柯尼卡美能达LABELS&LABELING  浏览:329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佳能公司虽然不是最早一批进入数码标签印刷领域的企业,但凭借领先的喷墨印刷技术,必将在市场上施展一番作为。请看David Pittman先生从德国波英首发式上发来的报道。
  佳能公司虽然不是最早一批进入数码标签印刷领域的企业,但凭借领先的喷墨印刷技术,必将在市场上施展一番作为。请看David Pittman先生从德国波英首发式上发来的报道。

   虽说是数码标签印刷领域内的新晋企业,但早在十年前当数字印刷设备供应商对喷墨印刷技术的可行性尚存质疑的背景下,奥西(现为佳能奥西)就已在喷墨技术研发方面取得出色业绩。现在,佳能奥西在全球约安装900台喷墨设备,累计超过1500亿打印页,喷墨印刷技术已成为佳能奥西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佳能奥西丰富的产品线、全方位的市场营销、持续的行业会议赞助,以及不间断地投资喷墨研发技术,也使其成为最引人注目的喷墨印刷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除喷墨印刷技术外,佳能的其他产品线还包括:大幅面喷绘、宽幅面打印机以及单张纸数码印刷机,印刷业务占公司总业务量的一半。

   近些年,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品牌商对更高品质包装的不懈追求,全球包装印刷市场迎来空前发展期。佳能公司正是瞅准这一难得的市场“窗口期”,推出Océ LabelStream 4000系列印刷机,积极挺进数码包装印刷市场,先期在标签领域内试水。

   对此,奥西印刷系统公司数码包装生产印刷产品部(PPP)负责人兼副总裁Crit Driessen先生表示:“奥西非常看好并愿意跻身具有发展前景的市场,工业包装印刷领域正是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市场,它将为我们创造新的收入源提供绝佳的机会。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包装印刷市场上数码印刷产品仅占相当小的比例,但市场份额却增长非常迅速。我们有信心让这个市场上的加工商对Océ LabelStream的产量、定制化性能及它所能创造的价值认同且满意。”

   Driessen先生的同事——奥西印刷系统公司数码包装生产印刷产品部(PPP)首席市场营销官兼执行副总裁Christian Unterberger女士表示,优良的“喷墨DNA”是佳能对在标签乃至整个数字包装印刷市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的另一个原因,“我们在喷墨印刷方面经验丰富,投入大量研发资金,已自主研发出可满足特定市场需求的墨水和喷墨头。”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投资已有市场,但随着这些传统市场增长率的下降,我们会开发一些新的市场,当然总的目标市场不会离开印刷业。我们将凭借丰富的喷墨印刷技术经验和专长进军包装印刷,在这一领域我们可能是支‘生力军’,但希望能不断扩大增长,最终进入领导者行列。” Christian Unterberger女士继续道。

  佳能奥西

   2010年,佳能公司收购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西公司,奥西作为数码印刷产品的一个品牌被保留下来。凭借一些加工包装产品的平板类设备,佳能奥西在大包装印刷领域内已有一番作为。之后,奥西公司一直从事液体碳粉技术研发直至被叫停。在该项目框架下,奥西InfiniStream作为首款采用液体油墨技术的印刷机应运而生,主攻折叠纸盒市场。

   “奥西关注包装印刷市场已经多年。”Unterberger女士诚恳地表示,“但我们认为液体碳粉技术并不能很好地与包装印刷市场需求匹配。经过一系列认真严肃地讨论,最终决定不再向市场推广InfiniStream印刷机。这期间,我们推出一系列喷墨类产品,它们的打印质量和印刷速度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对数码印刷的高期望值。正是基于此,我们认为是时候该进入包装印刷市场了!”

   “佳能奥西是较早一批进入商用印刷领域的领先制造商,我们对市场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但作为成熟的包装市场上的‘新人’,尚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幸好为时不晚。我们先期会在标签领域试水,一旦时机成熟,再逐个攻破包装其他市场,如软包装、折叠纸盒和瓦楞纸市场等。佳能公司致力于更长期、更持久的发展。通过一台标签印刷机进入包装印刷市场先期试水,这表明我们拥有更大的雄心深入整个包装市场。

  奥西LabelStream 4000系列印刷机

   佳能进军包装印刷领域带来的首款印刷机是奥西LabelStream 4000系列数码印刷机。这是一款5色UV喷墨印刷机,主要针对不干胶标签印刷和特定的软包装印刷市场。

   它搭建在FFEI喷墨平台,配置最新型赛尔2001喷墨头。当该打印头在3个灰度级时分辨率为720×600dpi,这样可以显示较Gracol(G7)数据标准更大的色空间,而且在许多部位也相比电子照相的色空间大。

   其不同的墨滴大小可打印出最精细的线条、柔和的色调、明亮而鲜艳的色彩和饱满的实地。除了CMYK 4色UV墨水外,该机还使用白色墨水,在标准印刷速度为48米/分时,这种墨水在一道过程中不透明度达80%以上。为了在应用成本与质量之间谋求平衡,用户可以在两种模式之间选择白色墨水:正白与雪山白,以便获得“最好”和“最好”的不透明度。

   这款新型UV喷墨标签印刷机支持最广泛的承印材料,既能加工涂料纸,也能印刷非涂料纸、白色或透明薄膜、PP、PE、PVC、POPP以及其它特种材料;厚度从40微米到450微米,甚至是更厚的纸盒。因此,它可以适用于不同市场的各种不同用途,例如化妆品、饮料、酒类、工业、医药或促销标签等。

   奥西LabelStream 4000系列印刷机标准打印幅宽为330mm,最高印刷速度为48米/分钟;同时提供幅宽为410mm的版本机型,最高印刷速度为68米/分钟,凭借更高的生产力和更宽的印刷幅面以迎合软包装市场需求。这两种机型的生产效率每小时可达950平方米—1672平方米。

   这款喷墨印刷机不仅可以作为一台独立的五色(CMYK+W)卷到卷系统使用,亦可作为包括连线印后加工在内(如带有半旋转横切或分切)的印刷系统运行。它还能通过扩展配置,如增加翻转单元、冷烫箔工位、上光或复合单元等多种选配方案加强印后连线处理能力,模块化、灵活地适应企业不同需求。

   奥西LabelStream 4000印刷机尽可能多地采用自动化技术,因此模切滚筒可自动更换。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在数码印刷之前或之后增加柔印单元,组装成为一台数字混合印刷平台。佳能公司认为传统与数码印刷技术有机结合可明显提升速度,加工出高质量的不干胶标签,且经济实惠。

  合作伙伴

   佳能奥西与富士胶片电子成像公司(FFEI)联手搭建LabelStream 4000印刷机的核心部件,随后英国制造商Edale作为幅面控制及线路整合方面的专家参与研发,确保印刷机端到端的高效运营。

   Unterberger女士表示:“FFEI和Edale均是标签领域内的专家。我们旨在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市场,仅靠自身实力制造一台高端印刷机不难,但需要像FFEI和Edale这样的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加速进入市场的步伐。”

   “以FFEI技术为基础,搭载我们的技术,让我们获得巨大优势,使我们能够与FFEI的工程师们一起合作,创造出一台完全与众不同的最终产品。我们与FFEI共享印刷质量与速度方面的知识产权,而且只有我们唯一一家企业可以使用这些专利技术。”

   “LabelStream 4000印刷机的研发耗时18个月,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FFEI和Edale公司,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才得以以如此之快的速度向市场推出一款全新产品。”

  市场机遇

   奥西LabelStream 4000印刷机将由佳能公司独家销售,预计首个订单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就数码印刷在包装印刷领域内的未来走势,我们认为需求会继续被拉高。” Unterberger表示,“整个包装市场规模大于我们现在主营的文本印刷市场,从这个逻辑出发,未来佳能公司还有更大的拓展空间。”

   就产品质量与生产速度,佳能公司当之无愧地处于喷墨印刷领域内的最顶端位置。就其设备采用的喷墨头、印刷的精度范围以及白色不透明印刷能力都可以佐证其质量性能。灵活的印后配置,集成方式,以及模块化工具箱的自动化性能均是高效与生产力的代表。奥西LabelStream 4000印刷机,无疑,可以满足数字标签印刷市场上的绝大部分需求。

   佳能公司特别指出其在产业转型和商业印刷领域内的领袖地位将为现有的包装印刷市场上的众多供应商提供更好的服务构架,比如在某些情况下,对客户反应的问题在两小时内快速回应,以确保客户设备尽快恢复正常,重新投入生产。??Unterberger女士表示:“我们向全世界客户承诺,提供全方位的售后支持和高质量的服务。我们将继续沿用原有渠道和机构服务包装领域内的消费者,根据客户所需的服务级别,提供等同的响应时间。这是我们向客户提供的另一项有实际价值的增值服务。”

   最后,Driessen先生总结道:“凭借向市场输送的所有技术和组织架构优势,我们认为佳能公司进入包装市场正当时!”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