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数字标牌成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

数字标牌成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

2018-12-10  来源:数字标牌网  浏览:478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数字标牌将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环节中,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行业市场容量将变得难以想象的庞大。
  毫无疑问,数字标牌将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环节中,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不可或缺的有机整体,行业市场容量将变得难以想象的庞大。那么,在这场伴随智慧城市建设而来的巨大机遇面前,厂商、集成商、行业应用开发商,甚至包括开发者和用户在内的整个数字标牌行业应该如何把握呢?
 
   1、数字标牌产品必须能与诸多智慧型应用有机整合,开放API是粘合剂
 
   整合是数字标牌能够扮演智慧城市建设重要角色的首要条件,并对消费者提供最简单的界面入口。整合不仅需要便捷的集成性,还要为管理者可供便捷的全面管理流程,最好还能够在内容上提供更多支持。只有在满足这一条件之后,数字标牌系统终端才能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而全面铺开。
 
   当然,仅仅只是简单整合还不够,对各个行业应用现状和需求有较深入的了解并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才能真正满足智慧城市的行业应用需求。这显然不是一个或者少数几个厂商能完成的工作。数字标牌需要提供强大的API和数据接口给众多的应用。
 
   应对这一问题,在行业中目前衍生出了一种“生态化思维”开放概念,将应用交给开发者和行业集成商,可以说为智慧城市的数字标牌应用打开了一扇窗。
 
   当然,开放API不是口头上的事,能够为其应用买单的用户才是吸引开发者的关键。目前来说,行业内也仅仅只有以上少数几家公司具备了开放API的条件。
 
   2、行业特色的数字标牌
 
   每个行业和专业领域都有专业的系统厂商,深刻了解所处的行业,积累成千上万的行业用户。这些厂商都可以使用Digital Signage API,在自身原有的系统软件中直接集成强大的数字标牌系统。
 
   3、内容模板市场化
 
   内容问题向来是数字标牌行业的疑难杂症,而智慧城市的数字标牌应用也必须解决内容方面的问题。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毫无疑问要引入内容提供者和专业设计人员才能真正把内容做好。
 
   4、4G商用促进
 
   4G是时下广被关注的话题了。随着4G的商用,无线网络传输速率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根据经验,资费将出现大幅度的下降,这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意义非常。基础网络是构建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4G的商用可以说建立起了泛在感知网络,为智慧城市逐步实现网络覆盖全面化、应用服务智能化创造了条件,而4G对于数字标牌应用同样意义重大。
 
   在智能数字标牌概念催化下,数字标牌系统实现智能识别、数据提取和反馈、客流分析等人机互动功能成为高端应用的标配,而4G所带来的网络提速使这些功能的流畅运行成为可能。同时,4G网络环境下,数字标牌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多屏互动体验将进一步得到增强,这为数字标牌在移动化潮流中占据主动做好了准备。实际上,如智能识别、数据分析等智能数字标牌功能已经被厂商“云化”,而4G时代被认为是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时代,云数字标牌概念因此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
 
   无论是操作流程还是运作模式,对于数字标牌而言,4G网络的商用对其发展都将产生颠覆性影响。而移动4G的“快”,不仅体现在网速上,还体现在其网络建设速度上,更体现在对国家智慧城市发展的响应速度上。如果能抓住4G全面铺开的机会,数字标牌也就更进一步抓住了与智慧城市紧密联系的关键点,从而抓住巨大的市场机遇。
 
   5、具有开放合作心态,利益共享才能繁荣市场
 
   最后,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的共识,那就是,是否掌握地方资源,是数字标牌项目成败的关键,这在由地方政府主导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尤为如此。所以,产业链中具有开放化理念、能够抱团的合作方(如数字标牌厂商和行业集成商建立起广泛的合作关系)将能够聚拢起更庞大的资源,自然也就能收获更大的利益。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